每日经济新闻

    同济医院专家:新冠病毒肺炎没有病因治疗,关键是熬过两三个礼拜的病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9 16:44

    每经记者 张明双 陈晴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今日(2020年1月2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召开媒体沟通会。会上,同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湖北省医疗专业组组长、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疗专家组组长赵建平表示,目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没有病因治疗。

    赵建平以伤风感冒来类比病毒的清除,“就是我们机体产生抗体,只不过伤风感冒症状不是很重,时间比较短,”赵建平说,“新冠病毒感染我们的肺部后,病程比较长,一般来说两三个礼拜甚至以上。因此度过这个时期,使我们的生命体征得到稳定,我们的机体将产生抗体,把病毒清除掉”。

    “所以这个时期很关键,就是要熬过这两三个礼拜,就趋于稳定了。”赵建平说,这个时候只要不出现并发症,比如呼吸衰竭危及生命或者休克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疫情防控如何得到群众配合?要发挥和动员社会全部力量进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

    下一篇

    中国疾控中心:公众佩戴口罩不必一次一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