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乔治·吉尔德:信息时代经济改变速度和思想改变速度一样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6 12:29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乔治·吉尔德(George Gilder) 图片来源:钛媒体供图

    12月6日上午,钛媒体和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联合主办的2019 T-EDGE全球创新大会在北京市大兴区开幕,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未来学家、被誉为“数字时代”三大思想家之一的乔治·吉尔德(George Gilder)在演讲中表示,在当前的信息时代,经济改变速度和思想改变速度一样快。

    乔治·吉尔德举例称,2008年全球市值最大的四家公司是埃克森美孚、沃尔玛、中石化以及中国工商银行。而十年后是苹果、亚马逊、谷歌和微软,这些信息科技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

    对于未来趋势,乔治·吉尔德提出疑问,2023年市值最大公司仍然是谷歌类公司吗?还是密算体系公司?密算体系(cryptocosm)——区块链及其衍生产品的新架构。密算体系将会给世界带来哪些变化?

    乔治·吉尔德认为,现在的等级制度是一种不安全的网络结构,它使得世界上所有权力与金钱聚集在金字塔顶部。但是,区块链网络是一个扁平体系,可以使得信息的拥有者能够在扁平的互联网上进行安全交换,而且成本较低。

    乔治·吉尔德是供应学派经济学的代表人物,20世纪80年代,其倡导减税增加财政收入的著作《财富与贫穷》被称为“里根改革圣经”,对中国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今年6月,乔治·吉尔德与华为公司创始人、CEO任正非在深圳就“技术、市场和企业”主题进行对话。

    此次全球创新大会围绕全球化变局下的分野与共识,组织上百名来自中国、美国、欧洲、以色列、日本等不同国家及地区的创新领袖代表,展开关于“科技全球化、产业价值重构和新金融新思维未来”等不同主题方向的深入探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周鸿祎:要包容罗永浩和王思聪的失败

    下一篇

    财政部等五部委印发《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的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