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高级副总裁杜杰:个人投资者套利操作与机构相比仍有差距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2 12:39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在上午的“2019中国公募基金高峰论坛”上,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高级副总裁杜杰表示,从美国的经验来看,个人投资者做ETF套利获取阿尔法超额收益,无论在工具、经验还是知识的获取上,都和机构相比都有一定差距。

    其实,规模在2亿元左右的ETF产品更适合散户投资者套利操作。在他看来,一方面外资流入,市场风格迅速改变,投资者也变得更加成熟;另一方面,在投资工具上也有较大改进,原来只有简单统计工具,而现在的大数据平台数据更加丰富。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招商基金全球量化投资部副总监侯昊:每阶段都有自己的投资逻辑,未来好公司可能并不便宜

    下一篇

    广发基金指数投资部负责人罗国庆:越来越多散户关注指数基金,越来越多KOL加入被动投资科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