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招商基金全球量化投资部副总监侯昊:每阶段都有自己的投资逻辑,未来好公司可能并不便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2 12:33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在上午的“2019中国公募基金高峰论坛”上,招商基金全球量化投资部副总监侯昊表示,现在因为外资的情况,所以大家更看中好的公司、漂亮的公司,这几年大家朝着消费龙头,能够创造出阿尔法的机会。

    实际上,在当前情况下,未来是不是有这样的情况?我自己有其他的看法——可能未来好的公司,但是并不便宜,大家要去评估一下好的公司、便宜的公司,这种公司之间的差别,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投资的逻辑。

    我们内部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把这种东西分为稳态成长的基金跟动态成长的基金。稳态成长的基金大家会看到业绩或者利润的增长,这是必须确定性的,会看这个东西是不是被高估。其实做量化的人有一个特点,做非稳态的东西不具备阿尔法创造能力。做医药行业龙头,这个时候要去配置指数基金,可能风口会比较明显。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科院新增院士64名,最小年龄42岁

    下一篇

    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高级副总裁杜杰:个人投资者套利操作与机构相比仍有差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