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带一路”国际组织联盟成都倡议今日发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11:40

    该倡议由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成都市总商会、荷比卢商会、希腊希俄斯发展局、西班牙中国旅游协会、新西兰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等共同发起。倡议发起方和参与方将就各方政策沟通、信息共享、项目合作、参观考察等多方面进行互联互通,形成长期合作机制。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今日(11月14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太和智库及保合安全联合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商协会对话与合作年会在成都举行。年会宣布发起“一带一路”国际组织联盟成都倡议,以各国和地区的商会、企业、协会、非盈利机构为核心,推动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务实合作。

    该倡议由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成都市总商会、荷比卢商会、希腊希俄斯发展局、西班牙中国旅游协会、新西兰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等共同发起。倡议发起方和参与方将就各方政策沟通、信息共享、项目合作、参观考察等多方面进行互联互通,形成长期合作机制。

    具体而言,各方将秉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通过推动信息互通、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为国际合作搭建平台和桥梁,同时开展组织间互通互访活动,为企业国际交流合作、参观考察提供便利服务,推动联合创新、共同创业、成果转化、金融投资、商品销售等领域的合作。

    倡议发起方代表,比利时前驻华大使、终身荣誉大使、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联合发起人帕特里克·奈斯指出,各类组织是构成国际合作的基础,它们能够“连接土壤和天空,让土壤中绽放出合作之花”。“在关注金字塔塔尖的同时,我们也需要筑牢地基,因为这是整个经济金字塔得以依赖的基础。”他说。

    附:“一带一路”国际组织联盟《成都倡议》全文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国际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蓬勃发展。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合作蓝图正在加速绘就。

    “一带一路”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沿线国家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也需要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会、企业、协会、非盈利机构等众多国际组织的广泛合作和积极参与。

    今天,我们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各个组织发出倡议:

    一、秉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宗旨,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自愿自主的原则,全面加强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开创互利互惠的美好前景。

    二、推动信息互通,就各组织所在国家和城市的各类政策信息、投资信息、经贸信息、科技信息等等进行充分交流,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为国际合作搭建平台和桥梁。

    三、积极开展组织间互通互访活动,为企业国际交流合作、参观考察提供便利服务,推动“一带一路”沿线企业在联合创新、共同创业、成果转化、金融投资、商品销售等领域开展积极对接合作。

    希望大家加入我们,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午盘丨三大股指午盘小幅收涨,科技股活跃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最高法:故意高空抛物根据情形可按故意杀人罪论处;国家统计局:前十月新增就业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中移动本周将发布7款AR产品和19款5G手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