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当红齐天集团副总裁马子涵:CVC看的是企业未来价值,是“雪中送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9:31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11月8日在成都开幕。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上,当红齐天集团副总裁马子涵表示,传统投资机构更多的是“锦上添花”,不会是“雪中送炭”,而CVC的价值在于他们的经验、见解和对远期的预判。当一个企业处于行业低谷的时候,传统的财务投资人可能更多看到的是风险,但是CVC如果对企业认可,他们更多是看到企业未来的价值,是“雪中送炭”。

    另外,马子涵还表示:“投资肯定是为了回报,但是一个企业在成长过程当中肯定会遇到很多问题,所以可能投资者和被投者之间会有博弈,不过联想创投跟我们之间肯定是助力。联想创投其实并不是扮演监督者的角色,他们是通过丰富的经验给我们非常好的建议,在最终的决策环节也是非常尊重我们的,由我们来决策。我觉得这是他们对被投企业的一种信任。”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企混改操作指引: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可积极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下一篇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如何借助消费升级加速“中国市场”崛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