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光峰科技董事长李屹:以专利合作的方式消除潜在的专利竞争对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6:58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汤辉 周宇翔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11月8日)在成都开幕。在下午进行的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上,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007,SH)董事长李屹以“知识产权的‘矛与盾’”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李屹表示,在当前的环境下,专利对于企业的重要性愈发重要。他表示,从专利投入VS利润的角度来看,专利带来的效益是长期见效的。“专利往往是在竞争中体现的,科创企业不一定非得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专利,而是应该把眼界拓宽,用合作的眼光来看专利。”李屹表示。

    在李屹看来,科创企业首先得有核心专利,但专利不可能是完整的。这个时候,科创企业要考虑能不能找到相关方,让相关方给自己的专利做一些补充、做授权,把相关方的专利跟企业自身的核心专利结合在一起。

    李屹认为,通过合作的方式,当科创企业在“出海”的时候,不仅无形中消除了潜在的专利竞争对手,可能还多了一个朋友,并通过这个朋友帮助公司把市场推广做得更好。“专利不要单纯从竞争的角度来看,更要从竞争和合作两个角度来看,如果可以做到这点,我相信(科创企业)可以面对各种各样的局势,无往不利地‘扬帆出海’。”李屹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建信股权首席投资官李瑞:千亿市值企业需要满足这五大特征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郑州信大捷安信息技术 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