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建信股权首席投资官李瑞:千亿市值企业需要满足这五大特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6:56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郭鑫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11月8日在成都开幕。在当天下午举办的“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上,关于下一个千亿市值投资方向,建信股权首席投资官李瑞在圆桌对话中表示,从现实的角度讲,企业想涨到一千亿的估值还是有相当难度的。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对于那些千亿市值的企业,李瑞指出了其特征有:一是所在行业足够大,能够支撑千亿市值的企业;二是这些千亿市值企业都是依靠内生增长的发展模式;三是这些企业的主业是非常突出且领先的,同时其主业能够针对上下游有很强的吸附和赋能能力;四是拥有好的产业政策,需要有一个良性的投资环境或者资本市场;五是企业的CEO、董事长应该把对资本市场的理解应对,包括能力建设,作为他的一个重要的日常工作,或者战略性的任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7点丨证监会: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连续盈利两年的条件;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家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

    下一篇

    光峰科技董事长李屹:以专利合作的方式消除潜在的专利竞争对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