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王光熙:作为CVC,希望帮忙不添乱,做“雪中送炭”的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6:34

    每经记者 唐宗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张杨运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11月8日在成都开幕。在当天下午举办的“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上,国内顶尖的CVC机构联想创投与多家优秀创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度对话。

    对创业公司来说,CVC是助力还是博弈?

    联想创投董事总经理王光熙表示:“从我们的风格来讲,我们一定是助力为主,我们的希望是帮忙不添乱,我们希望做‘雪中送炭’的公司。

    王光熙表示:“作为CVC,我们跟别人的区别可能是我们更懂这个行业,更了解这个行业的趋势,更了解这个行业的创业者。作为CVC,我们其实更有长期的战略耐心,能够去跟着那些公司风雨同舟。

    苏州艾吉威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胜明、当红齐天集团副总裁马子涵、叠云(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世生也表示,企业跟联想创投之间肯定是助力而不是博弈。

    刘胜明表示:“联想对我们的研发给予了理解和支持,给了我们更多的时间让我们成长。联想也有国际化的视野,他们对国际国内都有好的判断,也给了我们一些好的建议。比如他们让我们在硬件方面加大投入,这也是非常好的方向。所以我觉得CVC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好的一种助力。”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山石网科董事长罗东平:我国网络安全创新企业面临两大选择

    下一篇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公司线下线上业务融合发展迅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