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健康消费升级主要体现在消费、控费和创新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4:56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文多 马原    

    11月8日下午,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上,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作了以“数据驱动科技 创新引领未来”为题的主题演讲。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俞熔在演讲中表示,老龄化、慢性病和疾病预防将是未来大健康产业的重要趋势。个性化专业体检、口腔、家庭医生助理以及健康食品等都将成为消费新场景,成为健康新零售的一部分。他还认为,未来“主动”健康的人数将多过被动医疗的。而大健康的消费升级,主要体现在健康人群的消费升级、医疗场景的控费升级和生命科技的创新升级三方面。

    在展望全球医疗健康行业的未来时,俞熔表示,从大数据到有意义的小数据,数据应用将在细分领域大放异彩。区块链、远程医疗、数字化医疗及人工智能等指数型技术,将带来大健康行业的变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所长董超:80/90/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中坚力量

    下一篇

    平安创投合伙人季俊东:中国世界级企业诞生促使CVC迅猛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