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中还有很多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0:26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文多 郭鑫    

    中国资本市场的年度盛宴——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今日在成都开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陈文玲发表了主旨演讲:国际经济形势与中国新旧动能转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陈文玲在演讲中表示,我们对世界大势要有一个把握,除中美贸易摩擦引发的负面东西以外,还有很多的亮点、很大的希望和很多的机遇。

    陈文玲认为,最大的机遇就在于新一代的科技革命、新一轮的工业革命和新一轮的经济全球化,即第四轮科技革命、第四轮产业革命、第四轮经济全球化三者交织在一起扑面而来。比如,下一代信息技术迅速发展,包括5G这样的信息技术的基础设施建设正超常发展,今年5G商用牌照已经发放,到明年会在中国部分城市实现5G全覆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首发《成都夜间经济发展报告》 “第一届成都夜间经济发展大会暨花YOUNG成华生活节”15日启幕

    下一篇

    刷新吉尼斯纪录!日本一只螃蟹拍出32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