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浪淘沙谁才是长跑健将?私募界“奥斯卡”评选开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31 16:08

    “2019中国金鼎奖”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专业机构凭借自身的深厚知识和专业判断,将为广大投资者甄选出各自心目中优秀私募公司。众多业内知名机构的强力加盟,也从侧面证明了金鼎奖不仅仅是一个私募行业的“奥斯卡”,更是广大投资者未来投资的一个重要参考。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私募行业在过去几年中发展非常迅猛,在短短三年的时间内,私募基金规模实现了翻倍增长。而在今年结构性的行情下,考验私募管理人的投资能力,大浪淘沙,谁是其中的长跑健将?

    “2019中国金鼎奖”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专业机构凭借自身的深厚知识和专业判断,将为广大投资者甄选出各自心目中优秀私募公司。众多业内知名机构的强力加盟,也从侧面证明了金鼎奖不仅仅是一个私募行业的“奥斯卡”,更是广大投资者未来投资的一个重要参考。

    3年时间,私募行业规模翻倍增长

    私募行业在过去几年中发展非常迅猛,在短短三年的时间内,私募基金规模突飞猛进,实现了翻倍增长。据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底,存续备案私募基金管理规模合计13.4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私募基金仅花了3年时间,实现了规模翻倍增长。

    随着私募行业的高速发展,今年私募跑路导致的行业乱象进一步暴露。为此私募行业的监管不断趋严,而且整个资管行业都在变革,不仅考验私募管理人的投资能力,还考验他们对环境的应对能力。而在强监管的背景下,证券类私募规模开始缩水。数据显示,2016年9月底,证券类私募基金规模2.4万亿元,占比36.4%。2019年9月底,证券类私募规模反而降至2.35万亿元,同时占比降至17.5%。

    在经过了高速发展过后,私募行业进入到分化阶段,绩优私募受到了市场资金的追捧,使得管理规模不断扩容。而一些中小私募因为业绩的原因增加了募集资金的难度,另外随着金融开放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知名外资私募也进入国内市场,私募行业生态开始出现了新的变化。但是外资私募的抢滩登陆,也优化及丰富了证券类私募产品线,未来证券类私募市场有望越做越大,发展空间可期。

    大浪淘沙,谁才是私募长跑健将?

    今年以来,私募行业专项检查和私募自查逐渐成为常态。今年就有超90多家存在问题的私募收到监管函。综合来看,上述被罚的私募出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资金募集、投资运作和信息披露三个方面。除了上述这些方面呈现出来的问题,还有就是私募在运作方面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其实也还只是私募这几年行业发展过程中所碰到的一部分。对于投资者而言,显然要排除这么多干扰因素而选到一家靠谱的私募公司,进而再选到一只合适的私募产品是多么不容易。

    而今年以来,A股在一季度强势反弹之后再度调整,科技股和消费白马股的强势行情使得今年以来截至三季度的股票策略私募打了一场翻身仗。然而在结构性的行情下,更加考验私募管理人的投资能力,大浪淘沙,谁才是私募行业的长跑健将?而作为专注于上市公司新闻和投资理财报道的一线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继举办私募基金行业评选活动以来已经陆续推出多期顶尖私募评选,其中从2017年改版为“私募基金金鼎奖”的评选以来,受到了私募行业的强烈关注。

    经过初选之后,从2019年11月9日开始,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金鼎奖”评选投票活动拉开序幕,最终的获奖私募到底花落谁家备受广大投资者的关注。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参与评选私募金鼎奖的明星私募云集,不但包括高毅、淡水泉、景林、星石、重阳等顶级私募,也包括在市场不断磨炼过程中逐渐成长的新锐私募,囊括了私募行业发展至今的老中青三代私募力量。

    私募金鼎奖花落谁家?11月22日揭晓

    为确保“2019中国金鼎奖”的公正性和权威性,2019年私募金鼎奖组委会对评选进行全面升级,首先本次评选的专业度进一步飞跃。投票机构已经涵盖了资本市场各个重要参与方,本次评选,《每日经济新闻》联合私募排排网第三方实力机构,根据各家公司主打领域,筛选各细分领域实力出众的私募基金公司,最终由实力机构无记名投票,本次机构投票机制:银行+信托+券商+基金子公司+第三方评价机构+保险。其中私募基金公司奖项由六大类机构和投资者投票决定,其中机构投票占比80%,投资者占比为20%,评委会拥有一票否决权。

    这些专业机构凭借自身的深厚知识和专业判断,将为广大投资者甄选出各自心目中优秀私募公司;众多业内知名机构的强力加盟,也从侧面证明了金鼎奖不仅仅是一个私募行业的“奥斯卡”,更是广大投资者未来投资的一个重要参考。对于产品奖项的设置,私募基金公司类奖项将设置股票型、量化对冲型、债券型,另外为了挖掘出私募行业的新锐力量,2019年将继续设置“2019最具成长性私募基金公司”奖项。

    此次受邀参与最终投票机构包括:银行机构、信托机构、券商,当然还包括基金子公司,此外还包括长期深耕于私募行业的第三方评价机构,以及保险机构,他们的积极参与,保证了评选的专业度,也让私募金鼎奖的评选获得全面升级。行业内私募高手云集,那么到底谁将荣获这些奖项呢?11月22日,我们将在北京为您揭晓答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九阳三季报业绩亮眼:营收62.55亿增长15.02% 连续多个季度双位数增长

    下一篇

    视觉经济饱和 耳朵经济或成为广告主营销新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