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展示中心封顶,成都首个TOD项目雏形初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30 01:50

    目前位于陆肖站的TOD展示中心,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同时各项建设任务,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中。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杨欢

    陆肖站TOD项目建设实景图 图片来源: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今年3月,成都首个TOD综合开发项目陆肖站破土动工,拉开了成都TOD建设的序幕。

    就在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目前位于陆肖站的TOD展示中心,主体结构已经封顶,同时各项建设任务,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中。

    从2017年蓄势待发、2018年起势发展,再到2019全面提速、首个示范项目陆肖站雏形初现,成都利用TOD理念重构城市格局的脚步,正不断加速。

    首个TOD示范项目展示中心封顶

    从慢节奏的安逸之城,到快节奏的国家中心城市,随着城市的发展,成都的骨架不断拉伸。

    城市扩围,从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便可见一斑。截至上月,成都的城轨运营总长为239公里,在建8条线路共315公里。8月,成都城市轨道交通的第四期建设规划(2019-2024年)也已正式“官宣”。项目建成后,其网络将长达692公里左右。

    轨道交通快速“生长”之下,TOD理念成为成都重塑城市格局的选择。

    今年年初,成都表示将全面启动首批13个TOD综合开发示范项目建设。而此次TOD展示中心主体结构已经封顶的陆肖站,就是成都的开篇之作。

    陆肖站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区境内,西靠大源CBD,南接新川科技园,地铁6号线与22号线在此换乘。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用地406亩于今年1月23日取得,3月破土动工,动作可谓迅速。

    日前,记者从成都轨道城市发展集团了解到,在功能复合、站城融合、互通互联、生态宜居的一体化方案指导下,陆肖站的施工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一期首开地块为住宅项目,占地约55亩。地块内的TOD展示中心,层高3层、占地约2000平米,其主体结构则已封顶。

    210米地标建筑将建成

    陆肖站TOD项目意境图 图片来源: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供图

    实际上,作为成都TOD的示范项目,陆肖站本身是片区级站点。

    据了解,该站建设完成后不仅将呈现210米的地标建筑,还将以陆肖站为核心,联动张家寺站、中和大道站、观东站和应龙站四个站点。

    整体上,几个站点将结合自身资源特色,确定主题和产业功能,并共同打造功能互补的活力轨道生态圈。

    据了解,这一“联动”,最终将形成连续的城市界面,TOD核心聚集形成城市地标,勾勒出高低错落、开合有致的城市天际线,呈现更好的城市形象。

    此外,作为成都TOD综合开发的开篇之作,陆肖站项目以6号线、22号线换乘为基础,也将采用地上地下融合互补模式,着力打造“轨道+公交+慢行”的一体化交通体系。

    这样的设计,将建立起互联互通的地下公共步行空间体系,最终形成以轨道站点为城市公共中心的高效、低碳、便捷的城市生活方式,为优化城市空间结构、促进产城一体职住平衡、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和消费能级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大补充合同未及时披露 南玻集团及三位前高管收监管函

    下一篇

    青岛终于等到这一天,济南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