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 媒体融合走到“下半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1 13:59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杜毅    

    10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浙江乌镇召开。在10月21日上午的“媒体融合论坛”上,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发表主题演讲,解读当前媒体融合的趋势。

    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 图片来源:腾讯供图

    腾讯去年战略升级,提出拥抱“互联网的下半场”。在任宇昕看来,“媒体融合”也走到了“下半场”。主流媒体大力发展融媒体,从“两微一端”等平台建设、短视频H5等形态扩展,到中央厨房等机制创新,可以说,“相加”的物理变化已经完成,“相融”的化学反应正在发生。

    任宇昕指出拥抱媒体融合的下半场,要在平台、内容和技术上下功夫,并提出腾讯助力媒体融合的三点做法。

    一是平台上,做好主流声音的扩音器。腾讯连接内容和用户,努力为优质内容创造宽广“出口”。腾讯成立了平台与内容事业群(PCG),进一步推动内容与社交融合发展,探索数字内容的未来。

    二是内容上,做好形态创新的助推器。在服务媒体融合的实践中,腾讯非常重视把能力开放出来,通过语音、图像以及AR/VR等技术,让内容创新得到延展和释放,社交平台、内容平台则进一步把创意传遍四方。

    三是技术上,做好转型升级的工具箱。腾讯希望成为助力媒体融合的“数字化助手”,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安全等基础领域做好能力支撑。

    任宇昕表示,随着5G时代到来,AR、VR、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发展将如虎添翼,而这些技术会推动内容的生产、传播、运营等各个方面发生革命性变化。传感器新闻、机器人写作、实时直播等应用将加快发展,自主化、智能化的新闻采集播报也可能出现。

    最后,任宇昕表示,作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文化公司,腾讯既有主体责任,更有社会担当。腾讯会坚持“科技向善”的使命,让内容创造美好,不断丰富人们的精神世界,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真正变成媒体发展的“最大增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快手创始人兼CEO宿华:算法是有价值观的

    下一篇

    每经14点丨51信用卡股价大跌后停牌,公司称正了解情况;海南禁塑听证:个人乱丢塑料制品最高罚500;赛诺菲否认解散4+7带量采购产品团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