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倪光南院士谈互联网大会:共建网络空间每次都有更大进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0 14:49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实习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梁枭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日(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

    本届大会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大会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每届互联网大会都在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这是我们长远的目标,也是在每次互联网大会中都努力实现的。”

    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5周年。对此,倪光南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从网络大国到网络强国,正要致力与全世界各个国家连接在一起,通过智慧合作、智能合作达成共赢。”

    本届互联网大会围绕“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板块共设20个分论坛,1500余位中外嘉宾将聚焦科学技术、产业经济等议题。

    大会期间,将发布约15项年度顶级互联网科研成果,此外还将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以及“乌镇展望2019”成果性文件。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支付51万美金“家庭抚养费”后,贾跃亭向法院申请跟甘薇离婚?

    下一篇

    每经15点 | 12306:香港部分往来内地列车今日临时停运;四川等6地入选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27日起, 9家航空公司部分航班将由首都机场转场大兴机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