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商务部前部长古铁雷斯:中美经济脱钩是不可想象的,达成贸易协议是双方恢复信任的关键步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16:24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旭    

    9月6日,美国奥尔布赖特石桥集团联席董事长、美国商务部前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在2019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上表示,贸易和投资紧密相连,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和其他贸易限制引发的担忧,正导致全球投资者信心急剧下降。

    图片来源:主办方

    他援引数据表示,2018年全球贸易增长率降至3%,仅比全球经济增速略高一点,今年可能进一步降至2.6%。全球投资环境也受到影响。2018年,全球直接投资下降了19%,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

    古铁雷斯指出,“我们很难想象中美经济如果脱钩后果会怎样?这是不现实的!现在中美是时候坐下来继续谈判。”

    古铁雷斯说,当前中美两国迫切需要加强沟通与合作,双方不仅需要为达成一个贸易协议而相互妥协,而且应该找到一种新的合作方法,恢复双方经贸关系的稳定性,因为两国还需要同其他国家一起重振和改革WTO。

    他认为,中美两国政府必须尽快回到谈判桌上。达成贸易协议可能只是中美恢复信任的开始,却是一个关键的步骤。它要求双方的领导者作出困难的选择和艰难的妥协,为中美面临的问题找到务实的解决方案。

    古铁雷斯称,中美正试图通过谈判解决贸易争端,双方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增加商品和服务贸易的准入,限制国家力量对投资流动的过度干预,在WTO的规则下扩大经济的开放性等。

    古铁雷斯直言,作为多场中美贸易谈判的前参与者,我可以证明在争议问题上达成共识是多么困难。我也意识到,贸易争端的升级很容易产生危险的势头。但他坚持,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是符合两国利益的唯一方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雷诺中国福兰:东风雷诺最大挑战不是产品问题,而是知名度

    下一篇

    牵手江铃绕道拿资质 付强:爱驰将与陆风错位征战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