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我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成效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6 21:06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8月26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行,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数字经济百人会”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介绍,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2018年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1.3万亿元,占GDP比重超过了30%,位居全球第二位。

    王志军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成效明显,创新活力得到有效激发。一是数字产业化稳步发展,信息通信业发展势头平稳,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业结构持续优化,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5G牌照已正式发放。

    二是产业数字化加快推进。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进入加速发展期,目前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设备连接数量平均已达到60万台,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达到69%和50%,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成效明显,网络化、协同制造、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制造等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

    三是创新环境不断优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企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快技术创新,强化数字经济发展动力;二是升级基础设施,夯实数字经济发展支撑;三是深化融合应用,拓展数字经济发展空间;四是促进国际合作,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富途控股发布二季报 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20%

    下一篇

    关于“18民生投资SCP006”部分本金及利息支付的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