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江苏对美进出口总额1075亿美元 占全国17%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11:27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23日上午,国新办举行“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江苏实践”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下,江苏经贸发展有没有受到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介绍,江苏是经济大省、外贸大省,也是对美贸易大省。去年江苏对美进出口总额达1075亿美元,其中出口930亿美元,分别占全国对美进出口、出口的17%和19.4%;占江苏进出口、出口总额的16.2%和23%。

    吴政隆表示,美国单方面挑起中美经贸摩擦,给两国经贸关系和世界经济发展都带来不利影响,对江苏发展也将带来一定的困难和挑战。从目前发展情况看,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迈出新步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社科院报告:预计银行监管总体坚持稳中求进 切实遏制房地产泡沫

    下一篇

    每经午盘丨 上证指数午盘涨0.48%,一度站上290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