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粮液业绩突出券商齐唱多 北向资金8月持续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8 17:13

    受益于中期业绩量价齐升“喜报”,五粮液近来持续被北向资金抢入,持股比例再度回升,而各大券商也是纷纷唱多,认为五粮液二季度延续高增长,改革红利将逐渐释放,维持买入评级。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谢欣

    经历上半年强势上涨行情,整个白酒行业近来进入调整期,但这其中也有利好,受益于中期业绩量价齐升“喜报”,五粮液近来持续被北向资金抢入,持股比例再度回升,而各大券商也是纷纷唱多,认为五粮液二季度延续高增长,改革红利将逐渐释放,维持买入评级。

    业绩“喜报”港资抢入

    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五粮液本周给了白酒市场一个大大的惊喜!

    日前,五粮液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主要业绩数据,今年上半年,五粮液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271.5亿元,同比增长26.50%;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93亿元,同比增长31%。公司表示,五粮液改革红利继续释放,上半年继续保持高增长,营收任务超额完成。进入下半年旺季时节,五粮液上半年的基础铺垫工作将发挥效能。直面消费者的核心终端门店也将迎来白酒销售旺季。五粮液的品鉴会、消费者俱乐部等也将全面启动。

    据WIND数据统计,进入八月以来,北向资金持有五粮液股份呈现回升态势,除了1号和2号小幅净卖出后,本周前三个交易日港资均实现净买入,持股数量从7月底的2.687亿股增至2.721亿股。

    港资的看好也让五粮液股价保持坚挺,五粮液本周周涨幅接近3%,排在整个白酒板块之首,股价大幅跑赢指数。

    众券商唱多看好改革红利

    “我觉得经历上半年的普涨后,下半年白酒板块应该会出现分化,高增长的白酒股会得到更多资金的关注,比如五粮液、今世缘等等,五粮液作为浓香型白酒的龙头,在新董事长带领的持续改革创新成效正在显现,上半年业绩即有所体现。”一深圳不愿具名私募经理分析称,“改革红利可能才刚刚开始释放,作为大蓝筹,五粮液有成为白酒新领头的潜质。”

    招商证券表示,自6月系列酒板块整合,正式提出系列酒改革方向思路后,近期各地系列酒经销商沟通会召开。我们参加五粮浓香系列酒浙闽大区经销商沟通会,系列酒改革方案已更加细化,在产品结构、组织架构、品牌投放上均已有清晰方案,系列酒板块改革及时落地。我们更期待公司平衡系列酒板块经营质量和增长目标,给予系列酒变革窗口期,梳理品牌模糊和产品混乱等核心问题,在主品牌改革逐渐释放红利后,系列酒改革亦能跟进添力。

    申万宏源也看好五粮液前景,该券商分析指出,上半年的高增长主要来自高端产品五粮液系列的量价增长,二季度的重点工作在于第八代普五的上市。结合渠道反馈,八代普五导入顺利,渠道和终端的铺市率持续提升,消费者品鉴效果和接受度良好。八代的出厂价为889元,较七代提高100元,经销商开票价在近期由959元提高至1006元,终端指导价1399元,价格稳步上涨。

    另一方面,公司数字化系统上线后,加上此前的组织架构调整,执行力和操作的精细化程度大幅提升,准确把握发货节奏,渠道库存保持1个月左右合理水平。价格的良好表现带来渠道的盈利能力改善,经销商凝聚力和对品牌未来发展的信心较年初有很大提升。从量价表现,渠道信心几个维度看,公司发展趋势依然向好,改善持续兑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Q2网易游戏营收114亿元 网易云音乐披露最新商业化进展

    下一篇

    国泰航空转型计划步入尾声 上半年盈利但坦言经营环境转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