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无量空盘 等待消息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9 23:02

    当前国际及国内环境支持低利率环境,这就提升了A股估值,只要A股中多数公司业绩未出现过多下滑,那么股市就能慢慢走好。也就是说,只要估值提升速率超过业绩减速或下降的速率即可。因此,我觉得除非有啥特别意外发生,A股更大的概率应该是渐渐走强。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杨军    

    本周一,A股大致走平,成交清淡,与上周五差不多,显然说明市场近期观望情绪高得出奇。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12%至2941.01点,深综指微涨0.10%至1574.95点,中小板综指微涨0.12%,创业板综指微涨0.24%。

    权重股中白酒股、长江电力、上海汽车之类表现尚可,其余表现一般。港股周一显著下跌,也许对部分带H股的权重A股构成些拖累。在非权重方面,个股涨跌较为平稳,其特征是大市值表现相对稍好,小市值个股跌多涨少,或与投机资金被科创反热络吸引有一定关联。

    早盘沃尔德涨20%,带动所有科创板走强。上周四与上周五就有些投资者担心科创板有涨跌停后会跌,所以当时许多短线客已走,本周一上涨时反而抛压意外较低。沃尔德主营超硬刀具,开板前受关注度并不高,但愣是走得最强。不过,在博弈属性相当强的市场中,这其实不能算特别令人意外,甚至出其不意反而才是大概率事件。在科创开板前,我数次建议投资者不用理会“前景”啥的,发现过高抛了就是了,部分原因就在此,即我相信“科创板在初始阶段博弈属性会强过投资属性”。

    由中线看,随着科创板个股家数越来越多,绝大多数个股有个价值回归过程,可能只有少数经营方面确实不断进步的公司才能最终走好。不过,此类公司一般不太稳定,就算某一年好了,也不见得能持续向好,所以看清科创板得相当长的时间。一般来说,只有当某家公司发展到它那个细分行业的龙头,确定了难以撼动与取代的地位后,其股价才不会大起大落,才会保持相对平稳。这方面较经典的例子是创业板中的爱尔眼科及主板中的海天味业。

    上周末最大消息是管理层明显强化了监管,这些消息对主板好,对刚开板没多久的科创板更是利好,因当门被把严了之后,新股的质量肯定会有所提高,而科创板未来新股占比肯定最高,所以受益也会最大。当进入时把关强化后,那未来许多科创公司“意外”崩盘的机会或多或少会减少。投资者不一定特别怕公司正常经营的业绩下滑,投资者最怕的也许就是做假了。

    后市方面,如果不是因为一些不确定事件,大盘原本该有较大的概率走好,但现在显然还得观察本周一些不确定事件落定。这些事件至少包括大国间经贸磋商,也包括月末的美联储降息。如果这些事件能中性或向好,A股大盘一般也会走好,反之也有可能再度出现些反复。

    假如下半年A股因某些意外因素再度下跌,一般也不太可能跌破2650点,所以只要投资者持有的个股业绩可以且有令人相对满意的成长性,那么是可以忽略这种等级的潜在下跌风险的。

    当前国际及国内环境支持低利率环境,这就提升了A股估值,只要A股中多数公司业绩未出现过多下滑,那么股市就能慢慢走好。也就是说,只要估值提升速率超过业绩减速或下降的速率即可。因此,我觉得除非有啥特别意外发生,A股更大的概率应该是渐渐走强。

    再由科创板的影响来看,即使出现涨20%的个股也没有过分拖累大盘,哪天当科创板涨跌互现甚至出现跌20%的个股时,通常大盘就更有理由走好了。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3点 | 途锐设计缺陷致发动机进水,法院一审判决大众赔钱;光大回应冯鑫涉犯罪:是否国资流失仍需核实

    下一篇

    垃圾生意城市样本:三路资本“圈地”济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