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2亿债务纠纷 泰禾大股东所持48.97%股份被司法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4 23:47

    此次纠纷与泰禾投资自身经营无关。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7月4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函告,获悉泰禾投资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其中,冻结申请人为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解冻日期为2022年6月24日。泰禾投资持有公司股份609,400,79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7%。截至本公告日,泰禾投资累计被冻结的股份数为609,400,79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97%。

    泰禾集团表示,上述股份被冻结的原因为系泰禾投资就其他公司债权债务转让事项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因债权债务纠纷被法院裁定冻结等值资产。担保债务为2亿元,远小于泰禾投资被冻结股票价值(按7月4日收盘约100亿元)。

    泰禾集团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纠纷与泰禾投资自身经营无关,仅系出于担保责任而产生,目前泰禾投资已与债权人及债务人开展斡旋和沟通,敦促债务人尽快清偿负债,并与债权人及法院协商争取以泰禾投资其他资产替换被冻结股票。

    泰禾方面强调,泰禾投资的股权冻结事项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不会对公司的控制权产生影响。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西藏那曲市双湖县发生4.2级地震

    下一篇

    科创板观察员来了 督导新股发行承销全业务流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