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IPO观察|天元集团:2018年1月闯关败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2 20:14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张海妮    

    公司全称:广东天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周孝伟、罗素玲

    实际控制人:周孝伟、罗素玲

    主营:快递电商包装印刷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

    所属行业:包装印刷行业

    招股书(申报稿)预披露时间:2019年5月24日

    发行股份数量:4420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快递电商物流绿色包装耗材制造基地项目(投资额度3.31亿元,拟使用募投资金3.1亿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额度0.97亿元,拟使用募投资金0.9亿元)

    风险提示:快递电商包装印刷行业市场集中度低、行业竞争激烈,存在竞争加剧的风险;直接材料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重逾80%,存在原材料采购价格波动风险;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账面价值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4.89%、26%和19.60%,存在存货减值风险

    简介:广东天元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元集团)前身广东鹏华印刷有限公司于2010年1月成立。2010年8月,周孝伟从原股东处受让获得70.50%的股份,随后经历多轮股份转让和增资,2015年9月,广东天元印刷有限公司改制为股份制公司。2016年3月,天元集团(836099,OC)在新三板挂牌,随后进行了3轮股票定向发行。

    2018年1月,天元集团闯关A股IPO未获通过,而同行业的金时科技(002951,SZ)于今年3月成功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12月的反馈意见主要内容包括: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是否与发行人的主要客户、供应商存在关联关系;发行人股东德邦投资系发行人客户德邦物流全资子公司,披露报告期内发行人与德邦物流的交易情况,说明定价公允性;报告期内,发行人租赁实际控制人名下的集体房产,说明集体房产在实际控制人名下的原因,相关厂房的取得方式及其合法合规性,关联租赁的必要性及定价公允性;说明全部法人股东穿透到国有股东、上市公司或自然人股东的基本情况,是否投资、经营或控制与发行人存在相同相似业务或资金业务往来的公司,是否存在股份代持或其他形式的利益安排;说明在新三板挂牌期间是否存在违反挂牌规则的情形,在信息披露方面是否与本次申报存在重大差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IPO观察|华生科技:曾挂“校办集体企业”牌子

    下一篇

    每经IPO观察|瑞玛精密:反馈意见盯紧关联交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