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IPO观察|瑞玛精密:反馈意见盯紧关联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02 20:17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张海妮    

    公司全称: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陈晓敏、翁荣荣

    控股股东:陈晓敏、翁荣荣

    主营:移动通信、汽车等领域精密金属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

    所属行业:移动通信和汽车零部件行业

    招股书(申报稿)预披露时间:2019年5月28日

    发行股份数量:2500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汽车、通信等精密金属部件建设项目(投资额度4.15亿元,拟使用募投资金4.01亿元);研发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额度0.45亿元,拟使用募投资金0.45亿元)

    风险提示:近三年,公司前五大客户的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2.25%、37.91%和40.99%,客户集中度较高;近几年原材料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带来的风险

    简介:苏州瑞玛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玛精密),是由苏州瑞玛金属成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玛有限)以整体变更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陈晓敏、翁荣荣于2012年成立瑞玛有限。2003~2016年间,瑞玛有限经历两次增资和一次减资。2017年7月,瑞玛有限收购全信金属100%股权。

    2017年8月,陈晓敏将部分瑞玛有限的出资额转让给众全信投资,瑞玛有限迎来陈晓敏三位亲属总共增资3320万元。2017年11月,瑞玛有限完成股份制改制。2017年12月,瑞玛精密迎来4位自然人总共6000万元的增资,并收购了翁荣荣持有的新凯精密55%股权。2017年12月,陈晓敏将其在众全信投资中45.90%的出资额转让给瑞玛精密13名员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汽车零部件上会企业13家,过会8家,占比61.54%;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上会企业25家,过会13家,过会率为52%。

    2019年5月17日,瑞玛精密收到了发审委的反馈意见。反馈意见显示:首先是关联交易方面,发审委要求瑞玛精密说明公司实控人近亲属从事商业情况,是否与发行人报告期内存在未披露的关联交易,是否存在共同客户和供应商情况,交易价格是否公允;发行人报告期内存在较多关联交易,要求汇总说明关联交易情况,包括交易时间、对象、业务、金额等,关联交易价格的公允性,关联方披露是否全面、完整;发行人报告期内与关联方存在非经营性资产往来,说明是否存在开具不具有真实背景的票据、以不规范方式取得银行贷款等问题。其次是业务真实性方面,发审委要求瑞玛精密说明主要客户采购发行人产品的商业合理性,交易规模是否与客户业务相匹配,主要客户资信情况,发行人主要客户缺少国内龙头企业的原因,并要求保荐机构、会计师说明对发行人与主要客户业务真实性的核查过程、方法和结论;说明发行人境外销售占比逐期上升的原因;说明报告期内所开立或注销银行账户的情况。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IPO观察|天元集团:2018年1月闯关败北

    下一篇

    每经IPO观察|金丹科技:二度闯关A股IPO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