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方精工反击:普莱德2018年关联交易价格不公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08 11:34

    在2018年,东方精工感受到普莱德经营异常。东方精工表示,2018年的普莱德,与宁德时代发生的关联采购交易,与北汽新能源、福田汽车发生的关联销售交易,“都存在关联交易价格不公允的情形”。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7日晚间,东方精工(002611,SZ)回复问询函,对其与子公司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莱德)的纠葛,做出正式回应。

    东方精工表示,双方的主要分歧包括但不限于:关联交易定价不公允、产品质量保证金计提不充分、部分收入缺乏真实性和商业实质。

    近5年来,普莱德与其部分原股东的关联交易,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东方精工称,普莱德与北汽新能源、福田汽车和宁德时代等关联方在销售、采购交易方面存在严重依赖。

    在2018年,东方精工感受到普莱德经营异常。东方精工表示,2018年的普莱德,与宁德时代发生的关联采购交易,与北汽新能源、福田汽车发生的关联销售交易,“都存在关联交易价格不公允的情形”。

    这导致普莱德在2018年的业绩存在争议。东方精工介绍,2月27日,普莱德原股东委派的管理层,提供了一份普莱德2018年财务报表,但是仅加盖普莱德公章,未有相关人员签字。而普莱德原股东委派管理层所提供的该项财务报表,比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立信)初步审计的净利润多出4.9亿元。

    5月6日,普莱德管理层对外表示,立信及东方精工对普莱德2018年财务数据的调整,缺乏事实依据,还与以前年度的会计处理互相矛盾。

    普莱德管理层进一步表示,普莱德管理层多次书面要求与立信、东方精工方面进行沟通,并提出了希望通过与管理层、相关方访谈等方式,积极沟通解决存在的分歧,但立信和东方精工一直回避沟通。

    令人感到疑惑的是,东方精工也称普莱德管理层一直回避沟通。

    东方精工在问询函回复中提到,3月27日,立信的工作人员前往普莱德北京总部,计划与普莱德管理层就宁德时代返利事项、关联方交易公允性、产品质量保证金等事项,进行当面访谈和沟通。普莱德管理层提出,先提供书面访谈沟通问卷,但是立信的工作人员通过邮件,发送了访谈问卷并要求其进行回复,“普莱德管理层拒绝接受访谈以及回复访谈问卷”。

    截至目前,立信对普莱德2018年专项审计报告尚未出具。

    东方精工提出拟采取的解决方案是,公司将敦促普莱德原股东,促使其委派的管理层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普莱德2018年的财务报告签字并盖章,满足立信为普莱德出具审计报告的要求。

    东方精工进一步表示,普莱德原股东委派管理层签字盖章的2018年财务报告,如果立信对出具了非标准的专项审计报告,则按此前签订的相关协议约定,公司与普莱德原股东共同指定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一家,对普莱德2018年财务报表复核,并按复核结果协商解决利润补偿问题。

    5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事项致电东方精工证券部,工作人员称相关负责人正在开会,要求记者发送邮件。不过,记者发送了相关邮件后,截至发稿未获对方回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视频丨丁洪涛:打击非法运输、收寄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两个行动

    下一篇

    两市强势反弹走高 人造肉领衔反弹行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