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奇点汽车创始人沈海寅:很多为了创新而创新的企业专注拿补贴 创新资金的利用效率有待提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22 15:22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马原

    4月22日下午,以“赢在商业本质”为主题的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在甘肃省敦煌市开幕。奇点汽车创始人、CEO沈海寅在论坛上表示,一个国家的创新能力主要和四点内容相关:一个大的本土市场、足够多的人才、足够多的风险投资以及足够多的原生性技术。

    近年来,国家在创新投资上的力度非常大,但出现了很多专门“为了创新而创新”的企业,这些公司更多的专注于做项目、拿补贴。相较而言,很多直接面向市场和消费者的企业很难拿到补贴,这是很可惜的。沈海寅表示,希望未来政府可以把创新资金的利用效率提高,把钱用到真正的创新上。(每经记者 李诗琪)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到小城去!轻资产模式助力高端酒店市场下沉

    下一篇

    1.3万的折叠屏手机用2天就阵亡!抢跑华为失败,三星找了个台阶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