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月狭义乘用车销量同比降12.1%,新能源车销量却翻了一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9 19:29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摄图网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3月,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74.03万辆,同比下降12.1%,环比增长48.2%。1-3月全国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为507.75万辆,同比累计下滑10.5%。

    “相较于2018年四季度以来的同比降幅,近几个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呈现出逐步回升态势。”4月8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国内车市低迷现状虽有所改善,但未来两个月车市低迷之势仍将延续。

    具体来看,3月各大类车型增速分化较为明显。其中轿车零售量约为85.73万辆,同比下降12.0%;SUV零售量约为75.25万辆,同比下降10.7%;MPV零售量约为13.05万辆,同比下降20.2%。

    值得注意的是,3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增速持续分化,其中豪华车销量同比增速达7.5%,主流合资品牌销量同比下降12.3%,自主品牌销量同比下降15.7%,日系和德系车市场表现较强。

    “自主品牌销量下滑幅度不足16%,主要得益于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的快速增长。如果缺少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支持,自主品牌销量下滑幅度将达到20%。”崔东树说。

    3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仍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乘联会数据显示,1-3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累计批发量为25.4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17.8%。受2019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影响,3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11.1万辆,同比增长100.9%。其中,A级电动汽车在3月份销量增长明显,占该月纯电动汽车整体销量的55%。

    “随着2019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发布,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从补贴推动转向市场推动。”崔东树认为,随着新能源补贴过渡期(3月26~6月25日)的结束,10月份前,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速或将放缓;10月后,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再迎高速增长。基于此,乘联会将今年初预测的2019年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160万辆提升到170万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同花顺: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7.76%股权

    下一篇

    疯狂!近70亿资金排队抢一只白马股——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