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200点来了,券商首席高喊“普通人改变命运的第八个机会”,游资表示“上厕所要百米赛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4-03 22:06

    今日大盘再现强势,沪指站上3200点,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这样的行情下,各路机构都是怀着“一颗躁动的心”:公募忙着发产品,研究员忙着路演,游资连上厕所都要赛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大盘再现强势,沪指站上3200点,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券商股集体走高,自由贸易港概念股上演涨停潮。两市逾百只股涨停,做多氛围浓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这样的行情下,各路机构都是怀着“一颗躁动的心”:公募忙着发产品,研究员忙着路演,游资连上厕所都要赛跑。

    沪指再创新高站上3200点

    今日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早盘在自由贸易港、啤酒板块轮番拉升下,三大股指纷纷反弹并翻红。尾盘在券商、航运板块持续发力影响下,各大股指再度走高,沪指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创2018年5月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3216.30点,涨1.24%,深成指报10340.51点,涨0.78%,创业板指报1768.18点,涨0.80%。

    从盘面上看,今日热点板块中,自由贸易港板块掀起涨停潮,全天领涨两市。欣龙控股、上海物贸、华贸物流、外高桥、长江投资等多只个股涨停。券商股也午后走强,板块内多股涨停,东吴证券、国金证券、海通证券、中国银河涨停。

    长城证券认为,今年以来市场上涨的主要逻辑在于补涨需求、资本市场重新定位(股票质押风险化解、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扶持、减税政策超预期等,目前核心逻辑并未被破坏,A股估值全球来看仍存吸引力。本轮行情缺乏基本面相关支撑,3~4月伴随经济和盈利数据的密集公布,市场可能会有所震荡波动,但在政策催化之下,风险偏好将会继续修复,市场震荡过后有望继续上行,相较之前的暴涨有望呈现稳步向上的格局。

    游资买到牛股后“天天睡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目前的行情下,各类投资机构、游资,一个个不同的投资群体,都积极地参与其中。

    首先是,这几天,多个知名分析师旗帜鲜明地表示牛市的到来。4月1日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就旗帜鲜明的表示“反转行情确立,3200到3500点没什么阻力”。

    4月1日下午,国泰君安证券举行了电话会议,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对话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黄燕铭再次强调,已经上车了的千万别下车,如果没上车赶紧上车。

    黄燕铭指出,沪指突破3150点,就意味着反转行情基本上已经确立了。

    “3200点到3500点应该是没有什么阻力的。如果后续改革方面又有新的动作,基本面方面又有新的东西来加强,那么大盘再往上走的话还有一个动力去推动。”黄燕铭认为,如果没有外在的动力,大盘指数走到3500点、3600点可能基本上就差不多了,如果有外力进一步推动的话,就可以走得更高更远。

    4月2日,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也开始表示,这是“股市历史机会”“普通人改变命运的第八个机会”。

    在公募基金方面,近期发行的基金中,明星基金经理出现的频次也大幅提升了。在刚刚结束募集的新基金中,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的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型基金就开始加大力度造势了,该基金自3月25日开始发行,仅5天即提前结束募集。

    除公募外,这轮大涨行情下,私募也在积极做多。融智评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4.87%,相比上个月同期的71.99%环比上升了接近3个百分点,整体平均仓位再次有所放大,创下了近一年新高。

    行情来了,券商研究员也很忙。“一天六场路演,眼睛都睁不开了。”一大型券商地产研究员在朋友圈如此写道。

    而在游资方面,因为牛市到来,每天时间都感觉很紧,“上厕所要百米赛跑”。

    从第二个涨停板打板买入精准信息的深圳一游资牛经理(化名)表示,核心总龙精准信息在手,这周天天睡觉都可以了。“ 精准信息可以到过节后,都是市场合力为之,主观想多了没有任何作用。永远保持持有核心和总龙,尊重市场。”

    “但即使如此还是要保持一个职业操守,4小时盯盘,上厕所要百米赛跑,盘后每天复盘总结到晚上11点半。因为热爱,所以坚持。”牛经理如此形容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剑指苹果,华为消费者业务薪酬体系大变革!

    下一篇

    明峰医疗备战科创板 公司高管:数据质量与隐私问题制约行业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