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众全新子品牌捷达国内首发 首款车型VS5今年三季度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5 20:40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3月22日晚,一汽-大众旗下第三个品牌——JETTA(捷达)在国内正式发布。这也是捷达品牌继2月26日在德国狼堡对外发布后,在国内首发亮相。

    作为大众品牌全新子品牌,JETTA品牌未来将成为德国大众集团在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由一汽-大众负责导入,在中国市场销售。“一汽-大众将从多层面入手、倾注多方资源,为JETTA品牌的发展提供全力支持。”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捷达品牌将在成都成立分公司进行单独管理及品牌营销。

    截至目前,一汽-大众已为捷达品牌在中国市场成立了一支独立的、超过200人的营销团队,将与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产销联动。据记者了解,捷达品牌将采用独立的销售渠道,到2019年年底,捷达品牌的经销商将超过200家。

    “先期,捷达将依托一汽-大众的原有销售渠道,建立以销售体验店为主,2S店、4S店为辅,并结合移动网络的销售模式。”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董修惠说。

    1991年,第一辆国产捷达A2在一汽-大众轿车厂组装下线,由大众汽车品牌引入中国市场。时至今日,捷达汽车仍与上汽大众桑塔纳、神龙富康一起被称为国内汽车市场的“老三样”。

    一汽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焕明表示,“新品牌捷达作为一汽-大众的第三个品牌,既是股东双方开启更深层次合作的一次探索,进一步满足中国用户乃至全世界用户的需求,更代表着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愿望与决心,将成为一汽-大众创造全新价值的起点。”

    值得注意的是,捷达品牌旗下所有车型将由德国大众总部的设计团队来主导,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工厂生产。

    在此次品牌发布会上,一汽-大众还携三款捷达品牌首发车型轿车VA3、A级SUV车型VS5以及A+级SUV车型VS7公开亮相。“VS5将作为捷达品牌主打的A级SUV车型推向市场。”董修惠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VS5预计将于今年6-7月开始量产,并于第三季度完成上市。而VA3和VS7将在今年年内陆续上市销售。

    与大众汽车品牌车型相同,捷达品牌的所有车型也将应用大众集团全球共享的造车技术、工艺及平台。其中SUV车型采用了大众MQB模块化平台,轿车则在PQ25平台生产。新车将搭载1.2T和1.4T动力总成。未来,捷达品牌还将考虑推出新能源车型。

    “捷达品牌明年销量计划突破24万辆;3年后,年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刘亦功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胜天成:全资子公司间接持有晶晨半导体少量股份

    下一篇

    原油期货上市一周年 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初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