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瞄准中高端消费需求 成都赴港“取经”品牌营销新策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00:47

    当前,成都商务局正在瞄准城市的中高端消费需求,聚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都服务”“成都消费”品牌。如何提升品牌号召力正是成都此行的关键所在。

    每经记者 杨欢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杨欢 摄

    3月20日,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二届亚洲品牌及营销高峰论坛(Marketing Pulse)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由成都商务局带队一行数十人受邀参加,取经先进经验、寻求更多合作。

    作为国际知名的“购物天堂”、创意潮流之都,香港拥汇聚市场营销、品牌管理、广告创作及策划等才华横溢的营销业界高手。在当天的开幕演讲中,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表示,市场营销世界的生态及规则随时代不断转变,要为品牌扎根,打响名堂,关键是要精准掌握市场趋势,并运用创新的市场营销科技。

    当前,成都商务局正在瞄准城市的中高端消费需求,聚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成都服务”“成都消费”品牌。如何提升品牌号召力正是成都此行的关键所在。

    论坛现场,来自9 个国家及地区、50 多位在市场营销、媒体平台、广告创作和品牌管理等领域独当一面的嘉宾讲者,分享了最新的市场营销趋势、创作心得以及成功经验。对此,成都市国际时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唐子岚表示,通过此次论坛感受到了香港展会的实效性和务实性,这种形式促进了行业间的交流,有助于进一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电竞营销是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据统计,2020年电竞参与者和观众人数将直逼5亿人,英皇电竞等多个业界代表同场现身,分享了如何在这个“兵家必争之地”分一杯羹。

    事实上,包括成都在内的多个城市都已明确要重点发展电竞产业,早在2017年3月,成都市政府与腾讯签署协议,其中提到,腾讯将重点在成都布局游戏电竞产业,围绕成都团队开发的“王者荣耀”打造电竞之都。而如何在这轮竞争中脱颖而出,成都希望博采众长。

    此外,论坛还设置了相关展会,共有36 家从事市场营销及相关科技企业参展,现场有专门的商贸配对服务,为品牌和参展企业安排一对一的会面,探讨具体合作机会。唐子岚告诉记者,通过展会感受到了当前日新月异的高科技软件,给受众带来了更高效的视觉传播和新媒体传播方式,“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样的展会能够更多的在成都落地。”

    作为此次赴港考察的企业代表之一,新文瑞集团副总裁杨永强表示,公司的主要业务版块之一就是城市综合体的市场运营,“我接下来还准备继续在香港考察一天,寻找到理想的香港品牌,希望能与之达成合作,并招引其到成都,成为西南首店或成都首店。”

    当前,成都“首店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国际品牌引进率、门店数均居中西部地区之首,国际一线品牌达到155个;200余家首店入驻成都,其中包括2家全球旗舰店、13家全国首店和75家西南首店。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做汽车零部件的也想登陆科创板 通宝光电胜算几何?

    下一篇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 老虎证券上市首日大涨36.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