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首批无纸化证券预计在2022年投入市场

    新华网 2019-03-19 21:36

    证券市场无纸化措施将率先从新股招股活动开始,之后扩展至现在已上市的企业;同时先从本地注册公司着手,再扩展至海外注册的上市公司。

    新华社香港3月19日电(记者张欢)根据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19日公布的信息,政府计划分阶段推出证券市场无纸化措施,预计首批通过无纸化持有的证券将在2022年正式投入市场。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孙玉菡谈到,此项举措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市场全面无纸化,这符合全球的发展趋势。但是目前尚无全面无纸化的时间表,因为市场仍有不少运作程序以纸张为主,且涉及2000多家上市公司,推进步伐要根据市场接受程度而定。

    据特区政府财库局介绍,政府计划在2019/2020年度立法会提交修订法例。证券市场无纸化措施将率先从新股招股活动开始,之后扩展至现在已上市的企业;同时先从本地注册公司着手,再扩展至海外注册的上市公司。

    香港交易所联席总裁及首席营运总监戴志坚表示,交易所会承担系统更改的成本,不会将成本转嫁至投资者,未来市场存仓费不会有特别变化,其他相关费用或会降低。

    香港证监会市场监察部执行董事雷祺光表示,已经就证券市场无纸化措施与市场人士和交易所沟通,市场反应正面,目前此项举措正在进行公众咨询程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美股小幅高开 科技股普涨

    下一篇

    过节吃肉,节后吃草!“吃草族”吃出千亿元大产业!新风口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