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友邦保险2018年年报:税后营运溢利52.98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5 16:51

    3月15日,友邦保险(01299.HK)发布了其2018年年报。据统计,2018年友邦保险税后营运溢利上升13%至52.98亿美元。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5日,友邦保险(01299.HK)发布了其2018年年报。据统计,2018年友邦保险税后营运溢利上升13%至52.98亿美元。

    业务方面,年化新保费增加15%至65.10亿美元。同时,新业务价值增长22%至39.55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上升3.7个百分点至60%。现金流方面,期内产生的基本自由盈余达49.45亿美元,按可比基准计算上升13%。

    据友邦保险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黄经辉(Ng Keng Hooi)披露,从渠道方面来看,友邦保险的代理渠道实现新业务价值增长26%,而银行保险渠道取得18%的新业务价值增长。

    分地区来看,在寿险业最为关键、决定未来价值贴现的指标新业务价值上,友邦中国2018年实现同比30%的增长。在税后营运溢利指标上,友邦中国同比增长32%,持续成为友邦保险细分业务市场中成长最快的市场。黄经辉表示,除了内地新业务价值增长30%之外,友邦在其他亚洲市场上同样实现较好的业绩;这一系列业绩的取得得益于多元化、稳健和高质素的业务模式,以及对亚洲保险市场上长期结构性增长动力所带来的机遇的把握。

    对于这一年报业绩,摩根士丹利在3月15日发表报告称,友邦保险新业务价值增长优于市场预期,内地与香港市场仍是友邦主要增长推动力,业务全面强劲,因此给予友邦“增持”评级及目标价90港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云网:与万科物流战略合作 有意在团餐业务等方面开展合作

    下一篇

    《外商投资法》明年起施行,系列开放措施继续推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