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入围韩国最大游戏公司竞标 全球游戏业最贵收购有望诞生

    华尔街见闻 2019-03-04 22:55

    据媒体,腾讯入围收购韩国游戏公司Nexon的竞标,交易规模最高可达133亿美元,或将成为全球游戏业有史以来最高的收购金额。Nexon是一家总部设于韩国、在东京上市的游戏开研发公司,旗下拥有《跑跑卡丁车》、《地下城与勇士》、《冒险岛》、《泡泡堂》等一系列游戏。其中,《地下城与勇士》等多款游戏由腾讯代理,该游戏目前依然是腾讯最热门和最赚钱的游戏之一。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韩国《经济日报》周一报道,腾讯入围收购韩国游戏公司Nexon的竞标。这笔交易规模最高可达15万亿韩元(约合133亿美元),正式竞购程序将于4月初启动。

    入围的其他四个竞标者还包括韩国最大的聊天工具运营商Kakao、私募股权公司MBK Partners和贝恩资本,以及另一家不知名的私募股权公司。

    据中国基金报,此消息如若属实,将是全球游戏业有史以来最高的收购金额。

    今年2月,该媒体消息称,韩国游戏公司Netmarble与腾讯联手竞购Nexon。而今日该媒体最新消息称,Netmarble未参与初步竞购,但与安博凯组成财团参与竞购。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腾讯电竞业务负责人侯淼表示,腾讯今年计划增加对国内电竞领域的投资,因为许多地方政府都愿意补贴电子竞技,以刺激经济增长。此外,腾讯也将组织更多、比以往规模更大的电竞活动。

    侯淼指出,相比于游戏收入,电子竞技并不是非常有利可图的一个领域,但这能让用户坚持玩腾讯的游戏,因此电子竞技是推广其游戏并延长游戏寿命的一种方式。

    受此消息影响,腾讯控股今日收盘涨幅3.15%,报收346.8港元。

    Nexon是一家总部设于韩国、在东京上市的游戏开研发公司,旗下拥有《跑跑卡丁车》、《地下城与勇士》、《冒险岛》、《泡泡堂》等一系列游戏。其中,《地下城与勇士》等多款游戏由腾讯代理,该游戏目前依然是腾讯最热门和最赚钱的游戏之一。

    目前,Nexon有将近一半的营收来自于中国。不过,Nexon中国市场去年第四季度营收下滑了22%,受此影响,Nexon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可能延续下滑态势,营收下跌幅度或达到双位数,其中营收将下滑3%至12%,同时营业利润将下滑13%至26%。

    2018年财报显示,Nexon销售额达到2537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55亿元),同比增加8%;营业利润达到984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0亿元),同比增加9%;净利润达到1077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6亿元),同比增加90%。

    其中,由于中国业务疲软,Nexon去年第四季度的总营收同比下滑了13%至461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28亿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502亿日元。

    Nexon创始人Kim Jung-ju一直寻求出售他及他妻子等相关方持有的98.64%NXC股份。NXC是Nexon的母公司。

    此前,腾讯已经投资和并购了多家游戏公司。据中国基金报不完全统计,包括国内6家和海外13家游戏公司。

    虽然游戏行业已经进入成熟期并且市场份额开始固化,但2018年的该行业的投资并购额还是维持高位。

    据咨询公司Digi-Capital最新的报告显示,2018年游戏公司并购额超过220亿美元,成为历史上并购额第二高的一年,其中,腾讯以及其他公司还联手购买了维旺迪手中价值20亿美元的育碧股份。

    同时,游戏公司投资额也在不断增加,2018年游戏公司投资额达到了5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两倍多,而在投资额最大的5个交易当中,腾讯是大股东或者直接参与投资的就达到了4个。

    (华尔街见闻 郭昕妤)

    上一篇

    新三板公司金达莱: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

    下一篇

    俄罗斯停止履行《中导条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