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月PMI指数为49.2% 已连续三个月处荣枯线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8 10:25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星    

    2月28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2%,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继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后,PMI指数连续第三个月处在50%的荣枯线下。此外,记者还发现,本月PMI数据未能延续上个月的回升趋势,比1月有小幅下降。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对此,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称,本月生产活动有所减缓。受春节前后部分企业停工减产影响,生产指数为49.5%,比上月下降1.4个百分点。此外,外部环境错综复杂,进出口指数低位运行。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分别为45.2%和44.8%,均持续位于临界点以下,在全球增长势头减弱和贸易保护主义加剧的影响下,对外贸易压力较大。

    不过,赵庆河同时也强调,市场需求有所回升。从需求侧看,新订单指数重回扩张区间,为50.6%,比上月上升1.0个百分点,市场需求有所恢复。同时,随着“六稳”政策措施的加快推进,企业预期明显改善。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6.2%,比上月明显上升3.7个百分点,升至4个月以来的高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半月谈刊文:宫斗剧天价版权向市场传递错误信号 引发行业盲从

    下一篇

    发力社交后,“头条系”再向腾讯游戏宣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