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赚超三年的京沪高铁启动A股IPO 今年内有望完成辅导验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6 16:14

    2月2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网站刊登了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沪高铁公司)上市辅导备案表,中铁总控股企业京沪高铁公司正式启动A股上市工作。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总)官方微博“中国铁路”发布文章称,2月2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网站刊登了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沪高铁公司)上市辅导备案表,中铁总控股企业京沪高铁公司正式启动A股上市工作。

    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连接“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自2011年6月30日开通运营以来,已安全运送旅客9.4亿人次。

    中铁总称,京沪高铁公司已连续盈利超过三年,属于《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明确的实行资产证券化的高速铁路企业,已具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条件。全面启动京沪高铁公司上市工作,是中铁总积极推进国铁企业股份制改造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促进铁路企业资本结构优化调整的具体行动。

    目前,京沪高铁公司委托的上市辅导机构中信建投证券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相应的辅导计划和实施方案,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有望于2019年内完成辅导验收。

    (封面图片来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丰富的内涵

    下一篇

    吉比特:控股子公司雷霆股份获准在新三板挂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