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鹏华永润一年定开债2月20日起正式发行

    2019-02-20 16:30

    业绩表现长期优秀的债基产品离不开成熟稳健固收大团队的强力支撑。而强劲固收战队的发展建设离不开“风险管理、投资业绩和管理规模”三大重要支点的支撑。近期鹏华基金副总裁,固定收益部投资总监韩亚庆表示,“鹏华基金固收团队始终坚持以风险管理为重要前提,以提升业绩为核心价值,建立齐全完备的固收产品线,力争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的投资回报”。据笔者获悉,鹏华固收团队旗下的定开债基新作接力,鹏华永润一年定开债(006956)2月20日起正式发行。

    新年开门红,鹏华基金固收团队倾心打磨的定开债基系列持续接力。鹏华永润一年定期开放债券(006956)的拟任基金经理为2018年度债基冠军刘涛。据笔者了解,刘涛在固收投资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优异的业绩表现。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18年12月28日,刘涛管理的鹏华丰融一年定开债(000345)自成立以来总回报51.71%,年化回报8.50%;2018年凭借16.79%的年内回报,成功问鼎当年度债基冠军;即便在债市深度调整的2017年,鹏华丰融依旧以4.81%的年度回报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领先,过去3年其凭借25.97%的回报,也稳坐同期同类排名首位。

    截至2018年底,基金经理刘涛管理的公募债基规模将近100亿,包括鹏华丰融定开债、鹏华普天债券、鹏华丰禄、鹏华尊悦等多只基金。其中,鹏华普天债券A凭借2018年度7.72%的投资回报,跻身同类排名前20%。据了解,刘涛在固收领域的研究功底扎实,对信用风险分析、宏观利率研究等具有多年的研究积累和深入把握能力,曾带领信用团队有效控制了公司持仓债券的信用风险。

    对于2019年的债市展望,刘涛表示,股债机会均可期待:债市方面,经济基本面和资金面对债市继续形成有力支撑,中长期债券收益率仍存在下行空间,债市持续慢牛行情值得期待;股市方面,目前股市政策底或已确立,如果经济逐步企稳回升,股票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机会。

    鹏华永润一年定开债(006956)作为一款纯债基金,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债券,并且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80%,产品的开放期及前后一个月内可不受此比例限制,不投资于股票、权证、可转债、可交债等权益资产,投资更为稳健。同时,“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可以有效降低日常申购、赎回给基金带来的流动性冲击。由于封闭期基金规模保持稳定,投资组合可以维持相对较高的杠杆比率,力争满足投资者定期资金稳健增值的需求。此外,若投资者持有鹏华永润一年定开债满30天,赎回费则为0元,投资成本较普通产品明显降低。

    事实上,从过往业绩来看,定开式债基“期间封闭”这一特性有助于提高整体收益率水平,通常情况下能够取得比同类别普通开放式债基更高的收益机会。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2019年1月11日,定开型纯债基金过去1年、过去3年、过去5年整体收益表现分别为7.15%、11.84%、39.44%,均超过同期开放式纯债基金的5.85%、10.71%、35.75%。而定开型普通债基过去1年和3年分别以5.67%和9.60%的收益水平,整体表现好于同期开放型普通债券被基金的2.91%和7.13%。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钯金半年飙涨80%!价格比黄金贵,供应还比黄金少

    下一篇

    视频丨无人驾驶地铁亮相成都 预计明年底投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