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邦资产总经理吴剑飞任职资格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5 11:53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陈星    

    日前,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安邦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邦资产)吴剑飞任职资格的批复。银保监会表示,经审核,吴剑飞符合《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管理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核准其担任安邦资产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据悉,吴剑飞曾任民生加银基金总经理,2018年11月正式从民生加银基金离职。彼时,就有媒体猜测吴剑飞将加盟安邦资产,如今实锤终于落地。

    公开资料显示,吴剑飞199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系,200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曾任职于长盛基金管理公司、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建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

    而吴剑飞加盟的安邦资产也实力雄厚。公开资料显示,安邦资产成立于2011年5月,其前身为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中心,股东由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组成,注册资本为6亿元。以受托管理保险资金为主要业务,投资范围涵盖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流动性资产以及其他金融产品类资产等;同时提供的服务和产品包括受托保险资金投资管理,定向或集合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以及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不动产投资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等创新金融产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滴滴柳青回应“抽成”“补贴”争议:正在认真思考业务模式

    下一篇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交所达成战略合作 将建立拟上科创板企业储备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