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年收入合计超3亿元!情人节这天,我们盘点了这些明星夫妇的身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4 15:42

    界面·头条2017中国名人收入榜显示,黄晓明和杨颖分别分别以1.679亿、1.468亿的收入位列第六名、第八名,两人收入合计超3亿元。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实习编辑 杜毅    

    今天,又是一年情人节。

    不同于平凡人家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一直以来,娱乐圈的爱情和婚姻来的格外不易,而且备受大众关注。

    因为,在明星们的爱情和婚姻里,他们彼此不仅仅是对方相互陪伴的人,更是事业上的合作伙伴。

    “最好的爱情,是势均力敌。最好的关系,是价值对等。”这句话,一点也不错。在这个“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日子里,我们选取了娱乐圈里几对明星夫妻,看看他们的结合为他们带了多少身家和财富。

    赵丽颖冯绍峰夫妇:二人名下共投资14家公司

    2月13日晚,冯绍峰、赵丽颖主演的《知否》迎来大结局,明兰和顾二叔终于要幸福地生活下去了。

    现实中,2018年10月16日,赵丽颖和冯绍峰发布结婚证照片,宣布正式结为夫妻,那一天正是赵丽颖的生日。一时,“官宣”成为网络热词。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赵丽颖

    两人作为国内一线演员,关注度极高,除了演员的身份,他们还投资了多家公司。每经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截至目前,赵丽颖和冯绍峰名下共投资有14家公司。

    其中,赵丽颖共与6家公司有股权关联,其100%控股的是南京赵丽颖影视文化工作室,此外她还在江苏蓝色沸点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海润影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等公司持股。福布斯中国发布的“201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显示,赵丽颖以1.94亿元总收入排名第四。

    艾漫数据显示,在2018年12月中国娱乐指数明星商业价值数榜上,赵丽颖的商业价值指数排名第一。

    图片来源:艾漫数据公众号截图

    同为知名演员,在福布斯中国发布的“201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冯绍峰以年收入4000万元排名第99。虽然在收入上比不过赵丽颖,但其投资的步伐并不输于老婆。

    每经记者查询天眼查,截至目前,冯绍峰(本名:冯威)开设有南京峰芒影视文化工作室、上海朗烽影视文化工作室,并入股乐创文娱、浙江东阳浩瀚影视娱乐有限公司等公司,名下有股权关联的共有8家公司。


    吴奇隆刘诗诗夫妇:10亿“聘礼”稻草熊欲“卖身”对赌三年

    2018年12月,吴奇隆在微博上称:“我们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期待家庭的新成员,谢谢大家关心”,并@刘诗诗。

    一部《步步惊心》见证了相差17岁的两人感情。两人婚礼时,吴奇隆花费10.8亿元豪娶刘诗诗,更是轰动娱乐圈。

    图片来源:东方IC

    吴奇隆曾在接受《法制晚报》采访时,表示自己不是单纯的演员,也是影视制作出品人,还投资了电玩游戏、餐饮、房地产、生活用品、服饰、食品等许多项目。

    2016年3月,上市公司暴风科技公告,计划以10.8亿元的价格收购稻草熊影业60%的股权。稻草熊影业成立于2014年6月,由吴奇隆创立,法人代表是刘小枫。

    按此计算,明星刘诗诗持有稻草熊影业20%的股权,价值超3亿元。同时,刘诗诗等人也给出了对赌协议:2016年~2018年稻草熊影业扣非净利润累计不低于4.36亿元。但这笔收购最终因估值溢价较高等原因被证监会否定。

    同为演员的刘诗诗,主要收入来自片酬及广告。不过,每经记者查询天眼查发现,截至目前,刘诗诗(原名刘诗施)共投资有15家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8月,阿里影业全数退出了江苏稻草熊影业,稻草熊影业投资总额从由此前的1176.47万变更为了1000万。

    黄晓明杨颖夫妇:杨颖2亿元入选201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黄晓明拥有56家企业

    曾有媒体不完全估算,从恋爱到结婚,黄教主为了娶到Baby大约花了超过7000万元人民币,虽然并未得到明确回应,但花钱如流水的背后,这夫妻俩的吸金能力也很是惊人。

    图片来源:东方IC

    每经记者查询天眼查显示,黄晓明在影视、餐饮、红酒、医疗、房产、高尔夫球等多个领域都有投资。截至目前,黄晓明共投资有56家企业。李冰冰、黄渤等都是黄晓明的合作伙伴。

    图片来源:天眼查App截图

    2014年7月,任泉、黄晓明、李冰冰、黄渤等共同出资组建了明星风险投资机构“StarVC”,投资了秒拍、韩都衣舍、坚果影院、人人快递等项目。2015年,北京明嘉投资管理公司成立,黄晓明作为其大股东,持股80%。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公司在各个领域的投资高达31起。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早在2008年,黄晓明就以每股3美元价格购入180万股华谊兄弟股份,后来增持到360万股。2009年华谊兄弟上市,让黄晓明成为亿万富翁。

    201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显示,杨颖以2亿元的总收入排名第8名;而在2014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黄晓明以6650万元的收入排名第四名。

    界面·头条2017中国名人收入榜显示,黄晓明和杨颖分别分别以1.679亿、1.468亿的收入位列第六名、第八名,两人收入合计超3亿元。

    图片来源:界面官网《2017中国名人收入排行榜》截图

    (注:上榜名人的收入主要包括:电影电视剧片酬、导演监制费用、数字专辑收入、演唱会门票收入、比赛奖金、代言费用、活动费用等等。数据统计周期为: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下同)

    此外,Angelababy在《跑男》中的片酬虽然并不算高,但节目为其带来的远不止片酬,而是从黄晓明女友到一线小花的华丽变身,以及后来轻松翻倍的影视和代言片酬。

    邓超孙俪夫妇:2017中国名人排行榜两人分别以9850万、8900万的收入榜上有名

    “最好的爱情就是精神上的门当户对,实力上的势力相当。”这句话也许是对邓超和孙俪爱情最好的注脚。

    作为演员,随着《甄嬛传》《芈月传》《那年花开月正圆》等剧的大热,让孙俪的身价和名气倍增;现象级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让邓超成为综艺和主持两把抓的“国民队长”。

    界面·头条2017中国名人商业价值榜显示,邓超和孙俪分别以9850万、8900万的收入位列第十五名、第二十一名。

    图片来源:界面官网《2017中国名人收入排行榜》截图

    资本布局方面,每经记者查询天眼查数据注意到,截至目前,邓超共与7家企业有关联,而孙俪(本名孙丽)也有7家公司,两人合计共拥有14家公司。

    其中,邓超担任董事长的橙子映像,其子公司霍尔果斯橙子映像是2017年取得超50亿票房的《战狼2》的出品方之一。《战狼2》大火,邓超必然能够从中分得一杯羹。

    孙俪的7家公司中,值得注意的是孙俪持股2.37%的海润影视。作为国内知名的老牌影视公司,海润影视曾一度冲击资本市场。2017年7月,文投控股宣布停牌进入重组程序。2个月后,文投控股就与海润影视在内的3家标的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就在大家以为“娘娘”的“A股资本梦”即将实现时,11月文投控股称终止海润影视的收购谈判。

    据统计,有着孙俪等一众明星股东的海润影视7年内4次冲击资本市场,但最终均以失败告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商务部:1月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646家 同比降10.6%

    下一篇

    商务部:中国将继续营造有利于各类企业经营的营商环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