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泰人寿拟增加注册资本金至36亿元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13 14:08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华泰人寿官网获悉,根据华泰人寿未来业务规划及资产配置情况,为增强华泰人寿竞争力,保证偿付能力充足率符合中国银保监会的要求,该公司拟于2019年增加注册资本金4亿元。

    具体增资方案为:本次增资拟采用定向增发股份的形式,由华泰人寿共发行新股4亿股,每股价格人民币1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4亿元,其中:拟向股东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增发3.2亿股,每股价格人民币1元,共计人民币3.2亿元;拟向股东安达北美洲保险控股公司定向增发0.8亿股,每股价格人民币1元,共计人民币0.8亿元。

    华泰人寿成立于2005年3月22日,总部设在北京,由华泰保险集团、美国安达保险集团等7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为32.325亿元。

    股权结构显示: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9.6404%,安达北美洲保险控股公司持股20%,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昆明华铁置业有限公司、杭州艾加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分别持有其余股份。增资后,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变更为79.8%。

    资本实力和偿付能力的提升,能为险企业务拓展和持续增长提供保证。华泰人寿最新偿付能力报告显示,2018年四季度末,该公司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61.98%,而在三季度末,这两项指标均为169.24%。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3月,华泰人寿5亿元的增资计划获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日经225指数收涨逾1.3%

    下一篇

    少见!买盘1.47亿股超总股本,千亿市值股疯狂了,OLED概念股批量涨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