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信威集团2018年业绩预亏超29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1-30 20:56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胥帅    

    1月30日晚间,信威集团(600485,SH)公告称,预计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亿元到-35亿元。

    根据披露,信威集团预亏主要是受到未确认海外项目收入及资产减值损失影响。具体而言,截止2018年12月31日,信威集团向乌干达、爱尔兰、北爱尔兰等海外项目运营商累计发出商品的合同价为34.57亿元,但由于受到公司内外部环境变化的特殊影响,上述项目对应的买方信贷贷款尚未发放,公司尚未回款。

    此外,信威集团进一步加强了对基于买方信贷业务模式下海外项目形成的应收账款的后续跟踪工作,并充分考虑上述环境对应收账款收回的可能影响,逐一对上述应收账款进行了单项减值测试,并相应计提坏账准备。2018年预计上述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约20亿元。

    信威集团同时披露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提示公告,或因2017、2018连续两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信威集团2018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日期为2019年4月30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交所:科创板将执行史上最严退市制度

    下一篇

    鹏起科技:预计2018年亏损28.1亿元-33.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