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历史第五次大底部?这家私募是这样看A股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9 20:45

    有私募人士表示,就估值来讲,当前上证综指动态市盈率仅为12.3倍,处于历史第五次大底部,综合近期国家出台减费降税政策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众多利好来看,A股2019年下行空间有限。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华为周二宣布,已获得了超过25份5G商业合同,在5G商业合同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并已出货了逾1万个5G基站。华为是全球5G标准的主要贡献者,也是全球5G技术的领先者。在未来全球5G产业格局中,华为的份额必不可少。而华为的产业链公司将首先受益。

    私募看市

    巨泽资本董事长马澄指出,展望2019年,就估值来讲,当前上证综指动态市盈率仅为12.3倍,处于历史第五次大底部,综合近期国家出台减费降税政策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众多利好来看,A股2019年下行空间有限,整体是磨底震荡走高的一年,预计运行在2300点~3000点区间,其间不乏有较好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市场期望的A股增量资金主要有三路:一是外资,即我们所说的MSCI和富时罗素,明年MSCI的纳入因子从目前的5%大幅提升至20%,按其规模计算,预计会产生45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而富时罗素的纳入,远期能带来5000亿美元的资金,近期也能带来数千亿人民币资金;二是国内养老基金、保险资金等大型机构资金;三是管理层近期修订了上市公司回购细则,在当前市场破净个股较多的情况下,产业资本大量增持将是不可忽视的一股重要力量。

    千波资产研究中心认为,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政策方面也是利好频出,不确定性是企业业绩底有待确认。另外,流动性正处于边际宽松的拐点。

    热点板块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周二宣布,已获得了超过25份5G商业合同,在5G商业合同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并已出货了逾1万个5G基站。华为副董事长兼轮值CEO胡厚崑在深圳总部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今年公司总营收将超过1000亿美元,“这将是我们公司历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华为官方公布的消息显示,近日华为在中国5G推进组组织的第三阶段测试中,率先完成5G SA独立组网的性能和功能的全部测试项目。这是业界首个针对SA组网、也是迄今最全面的基于3GPP R15协议的室内覆盖方面的测试。

    近年来,华为多次取得突破性进展。2012年推出关键技术验证样机,2013年投资6亿美元用于5G研发,2015年推出系统测试原型机,2015年至2017年参与3GPP R15标准制定,2018年投入50亿元用于5G产品化。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按照目前的进度,2019年华为就可以实现5G商用,2020年5G就能全面普及。短短9年时间,华为从递交5G资质审核,到正式成为5G规则制定者,一改过去高通的主导局面,未来有望成为最大5G主导者。

    板块点将

    电连技术:

    电连技术在互动平台上透露,华为的MATE20手机有使用公司的连接器产品。公司以1.125亿元增资恒赫鼎富,恒赫鼎富将承续赫比苏州所经营的柔性线路板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认为,由于消费电子行业快速发展,柔性线路板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合理布局该行业,可分享行业发展带来的增量收入。

    中泰证券研报指出,公司推出了面向5G的射频连接类多款产品,华为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5G时代临近,手机天线、射频连接等环节迎来巨变,无线充电等新功能逐步加入,对应的单机价值量大幅提升,公司自2017年以来,持续大幅增加研发费用,主要就是为确保5G时代继续保持领先。公司在此前在2017年年报中,已明确指出面向5G的射频连接类多款产品已进入中试、送样或者客户验证阶段,未来依托核心客户支持,有望获得突破,借助行业变局,实现弯道超车。

    光弘科技:

    公司在互动平台上透露,近期业绩已经表明2018年光弘将又是一个丰收年!展望未来,公司将充分利用现有的核心竞争力,继续提升主营业务和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将积极利用登陆资本市场的契机,拓展产业链、布局全球EMS,抓住未来的5G业务、物联网业务、汽车电子业务、并进军新的业务领域,以实现成为全球领先EMS的愿景。

    公司与华为技术、上海大唐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和华勤通讯、闻泰通讯等领先ODM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国内民族品牌华为、小米崛起的影响下,国内EMS行业需求量变大,逐渐扩大了国内EMS行业的市场规模。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高端路线怎么走?机构造访这家小家电龙头

    下一篇

    泸州老窖总经理林锋:白酒行业风险仍存 公司“东进南下”拓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