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平:禁售燃油车不会一刀切,会分区域分车型逐步实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13 17:53

    每经记者 欧阳凯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今日(12月13日),在由新材料在线等主办的2018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间隙,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平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他透露,目前中国确已将禁售燃油车逐步提上议事日程。陈平表示,目前大的方向基本上定了,原则上将分车型、分区域逐步实现禁售。

    “从哪些车型、从哪个区域开始等具体的则还没定,但目标和方向已经有了”。被问及中国最快何时开始实行禁售燃油车,陈平向记者表示,有可能最快也要到2030年前后,但他同时强调,如果禁售燃油车不会一刀切,而是会分区域、分车型,这是确立的一个原则或者方向。

    此前,在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上,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建言:“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为使整个产业有稳定的发展预期,建议尽早明确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也建言:“应该给燃油车一个禁售时间表,进而推动新能源汽车企业努力把智能化、自动化、电动化结合起来。”

    值得注意的是,原国家863电动车重大专项动力电池测试中心主任王子冬今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则强调,市场不要被禁售燃油车这一概念所误导,禁售燃油车指的是禁售传统的燃油车,而不是禁售内燃机,两者区别较大,现阶段诸如丰田普锐斯以及欧洲的很多48伏等车型已经不属于传统燃油车。

    “如果禁售内燃机,那是真的(影响)很大,但禁售传统燃油车那是‘骗人’的,现在的车马上全部转成拥有启停功能的车,是一件简单的事,只要有启停功能的车就不是传统燃油车”。王子冬强调,提出禁售燃油车的德国和法国的政府,这两个国家的企业并没有提出“禁售燃油车”这一说法。

    “我们也在提禁售燃油车,但我们自己连汽车上的电脑都生产不了,若人家突然有一天不供应给你了,你想生产燃油车也生产不了,我们是没有资格去说这句话的”。王子冬如此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特朗普称中国马上会把进口汽车关税下调到15% 商务部回应

    下一篇

    每经传媒获交行四川分行10亿元授信 双方将在十大领域展开战略合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