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金持续北上抄底 11月多只白马股获增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4 21:24

    刚刚过去的11月,港资累计买入A股金额高达469亿元。这些资金在11月都看上了哪些个股?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12月,A股市场迎来了开门红。12月3日,沪指跳空高开后一路震荡攀升,截至当日收盘,沪指大涨2.57%,并重新站上60日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A股上涨的背后,12月3日港资通过沪、深股通净买入A股121.41亿元,该资金量远超平时的净买入金额。

    记者统计发现,近期,港资持续北上,早已成为A股市场一股重要力量。刚刚过去的11月,港资累计买入A股金额高达469亿元。其中,沪股通成交净买入325.36亿元、深股通成交净买入143.76亿元。

    平安、茅台和海康威视受资金青睐

    如此庞大的资金涌入,11月份它们看上了谁?哪些个股获得了北上资金的青睐?

    沪股通方面,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中信证券、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恒瑞医药、伊利股份和海螺水泥等8只个股,在11月均一度闯进了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前三。而11月进入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前三的有云南白药、洋河股份、五粮液、万科A、美的集团、康得新、海康威视、格力电器、分众传媒和大华股份等10只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十大成交活跃股第一名的争夺上,沪股通方面,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分别有12个交易日和9个交易日上榜;而深股通方面,海康威视有14个交易日夺得了第一名。

    而在11月份北上资金加仓的个股中,Wind数据显示,沪股通方面,南方航空、华业资本和设计总院获得了大比例增持,增持比例分别为4.89%、4.37%和3.45%;深股通方面,增持比例排名前三的有华联控股、星网锐捷和超声电子。

    前十大重仓股持股市值多现增长

    Wind数据显示,11月份,北上资金沪市前十大重仓股中,除上汽集团持股市值小幅降低外,其余个股持股市值均出现一定增长。值得注意的是,招商银行的持股市值排名在11月份有所上升,超越了长江电力和上海机场,排名第五大重仓股,而排名前三的依旧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和恒瑞医药。

    深市中,11月末,分众传媒相比10月末的持股市值出现了下降,排名也从北上资金第八大重仓股下降为第十大。另外,除云南白药的持股市值变动不大外,其余个股持股市值均出现了增长,排名前三的也依旧为美的集团、海康威视和格力电器。

    11月份,沪指累计下跌0.56%,深成指累计上涨了2.66%。记者统计发现,港资重仓股中,大部分个股11月表现出色。同期,除招商银行、长江电力、海螺水泥和上汽集团外,其余6只个股均跑赢了沪指;而深市方面除格力电器、平安银行和分众传媒外,其余7只个股均跑赢深成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年健康获评“中国医药上市企业价值投资50强”

    下一篇

    原料药供应不足 罗红霉素等常用药价格一路上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