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产将于12月17日选出新任董事长 西川广人接任计划或被搁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8 20:07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7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拟于下月17日召开董事会,选出新任董事长,作为卡洛斯·戈恩的继任者。卡洛斯·戈恩已于11月19日因涉嫌经济行为违规被捕入狱。据了解,本次董事会预计将以日产汽车CEO西川广人是否兼任董事长为主要议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报道称,新董事长人选将由3名社外董事构成的委员会从现任董事中进行提名。此前,日产已经曝光了这三名社外董事分别为丰田正和、井原庆子和杜赞。

    报道还提到,在本月22日举行的董事会上,日产原本有意让西川广人暂代董事长一职,但因顾及共组联盟的法国汽车品牌雷诺而延后。有分析认为,日产最大股东雷诺有意向日产派遣继任董事长,从而在日产的经营中掌握主导权。西川广人能否顺利接任,目前尚不可知。

    值得注意的是,据日本媒体报道,戈恩在接受日本检方调查时否认了日产对他经济不当行为的一切指控。目前,雷诺也正在对戈恩进行内部审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为回应新西兰5G设备受阻,有信心提供安全的5G产品

    下一篇

    韦尔股份:近17亿元竞得芯能投资、芯力投资100%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