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旭蓝天荣获“2018中国新能源产业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

    2018-11-16 20:29

    11月1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主办方在论坛现场揭晓了“2018中国新能源产业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东旭蓝天(000040.SZ)凭借卓越表现与宁德时代、金风科技等企业共同获选该奖。

    据了解,本届峰会以“问道高质量,增长新动能”为主题,探讨改革开放新起点下中国经济增长趋势及未来发展航道。此外,本届峰会奖项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全面进行革新,增设了十大风口行业最具成长性榜单,从财务、舆情、市值增长情况等多角度进行综合评估,以公平、公正、专业、审慎的网络评选以及专家评审投票从各行业中为投资者选出最优、最具潜力的行业龙头企业。

    作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及环保行业上市公司,东旭蓝天始终以成为“世界一流的环保新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为目标,在特定区域内打造优质生态环境,并提供多能互补、发配售一体、冷热电联供的智慧能源,通过环保、新能源两个绿色产业协同开发带动,提供一揽子绿色发展解决方案。

    东旭蓝天在新能源领域的成长性主要体现在庞大的现有业务规模、迅猛的业务增长速度以及长远、科学的战略布局方面。

    在光伏发电领域,该公司光伏电站目前并网发电量及备案项目总量已跻身行业第一梯队,光伏电站并网总容量累计超过1GW,备案电站容量超过6GW。同时,公司已建电站批复电价可维持20年,从而带来持续稳定的现金流。

    为实现更高质量的成长,东旭蓝天还在能源管理与服务领域积极拓展,从而实现以配网为基础,以智慧能源为发展方向的创新驱动型新能源综合服务。目前,公司已获得新疆、河北、山东、广东等7省售电牌照;已布局浙江衢州IDC能源站项目、湖南株洲智谷多能互补项目、安徽芜湖星辉产业园智能微电网项目;已布局9个增量配电网项目,其中新疆和丰工业园增量配电网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之一,也是新疆自治区首个落地的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

    此外,东旭蓝天还依托智能电网与储能技术在充电桩行业进行战略布局。目前,公司已在苏州地区首批启动建设232个充电桩,未来每年可享受丰富补贴。并与吉利基团旗下曹操专车合作,合作开展新能源汽车充电商业模式创新。

    财务数据显示,东旭蓝天2018年前三季度完成收入52.94亿,同比增长2.2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4.05亿元,同比增长334.40%;扣非后净利润3.12亿元,同比增长2.43%。同时,公司前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分别增长8.63%、10.34%、10.95%。

    上一篇

    牛气冲天!这个题材龙头之争愈演愈烈,龙头连拉10个涨停

    下一篇

    凯撒旅游引入战投 华夏人寿拟以2.59亿元受让5%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