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益网络CEO唐忆鲁:中国游戏移动互联网时代实现弯道超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9:41

    多益网络CEO唐忆鲁表示,从系统设计的角度来看,中国的游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实现了弯道超车,“一方面是我们的技术力量已经赶上了世界先进水平,另一方面是中国设计人员真的走出了一条中国的路。”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多益网络CEO唐忆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1月16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伽马数据、Newzoo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国际数字娱乐产业论坛”在成都举办,来自国内外的重磅嘉宾围绕“新文创、新周期、新表达”的主题,论道数字娱乐。多益网络CEO唐忆鲁分享了她对新文创的一些思考。

    从业多年的唐忆鲁表示,多益网络做游戏已经12年了,这12年里她见证了中国游戏行业的每个发展阶段——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学习到创新。唐忆鲁认为,中国游戏走出了一条自信的路。

    梳理中国游戏行业发展脉络可以发现,以前中国游戏产业因为技术能力不足等原因,在全球游戏市场的地位相对弱势,而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中国移动游戏已经成为全球移动游戏市场的王者。

    论坛上,伽马数据、Newzoo、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发布的《全球移动游戏市场企业竞争力分析》显示,2018年全球移动游戏市场规模达632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占比最大,达30.8%。在全球移动游戏竞争力35强企业中,中国游戏企业有13家,而这13家企业的收入占比达52%。

    这是一个足以让中国游戏人骄傲的成绩,唐忆鲁表示,从系统设计的角度来看,中国的游戏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实现了弯道超车,“一方面是我们的技术力量已经赶上了世界先进水平,另一方面是中国设计人员真的走出了一条中国的路。”

    对于成都致力于文创产业,唐忆鲁十分认同。唐忆鲁表示,成都是一个非常少有的鲜明地亮出了自己“做科技之都”旗帜的城市。 

    唐忆鲁表示,现在见面时,外国同行经常是掏出一个小本本,询问怎么做这个免费模式、怎样建设经济系统、怎么做社交系统,这是我们的一份骄傲,是我们身为中国游戏人的一份自信。 

    唐忆鲁同时认为,游戏行业对新文创的发展有正向推动的作用,首先游戏是最佳的综合技术应用场景,近十几年来有很多优秀技术在游戏行业得以应用、实践、发展及创新。比如网络通信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AR、VR,以及人工智能对无人驾驶等的推动等。而从IP的角度看,不管是电影、动漫、小说还是其他来源,虽然IP形成来自各方面,但是IP真正能够持续、大范围、深度地在用户中传播,游戏也是一个最佳的场景。 

    而更多的游戏公司开始探讨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到海外。唐忆鲁认为,文化自信是建立在国富民强的基础上,作为中国的文化产业,需要学习更国际化地表达,让中国古老的文明能够有一些新的表达,通过国际化的符号,让全球人民爱上中国,爱上中国文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级市场“顶梁柱”齐聚成都 未来商业创新创投生态联盟正式成立

    下一篇

    英国脱欧向何处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