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高质量发展核心是品牌 背后是技术和品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17:10

    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表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有创立全球品牌的愿景,品牌是企业高质量的体现。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11月15日~16日,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在成都召开。本届论坛将围绕“问道高质量 增长新动能”的主题展开讨论。近日,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家或知名企业负责人纷纷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他们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看法或建议。

    晶科能源董事长 李仙德(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表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虽然晶科能源已经是光伏行业全球最大的制造商,但也会感受到压力和焦躁。此时,高质量发展显得尤为重要,企业要从过去外延扩张和资产依赖型的负债增长转变为提升核心能力、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全球竞争力的增长。“就全球化能力和竞争力而言,优秀的民企是有优势和机会的,甚至有全球市场的定价权和主导权,光伏就是其中典型的例子,外部形势的不顺利和跌宕多变让我们更深地体会到高质量发展的迫切和需要。”

    李仙德认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有创立全球品牌的愿景,品牌是企业高质量的体现。而诚信、合规、对利益相关者负责、承担社会责任,则是树立品牌的必要条件。

    在品牌背后支撑的是核心技术和质量,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就是要从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的中低端走向中高端。坚持真正过硬的品质,是高质量发展的首要条件。

    品牌的背后还有文化,没有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做不成品牌。因此,如何让企业家建立长期信心,愿意在研发、创新和品牌上投入,对于高质量发展而言变得十分关键。规模不是高质量,品牌才是高质量,才是财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九阳股份董事长王旭宁:企业应脚踏实地深耕主业

    下一篇

    11月07日 龙虎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