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格兰仕董事长梁昭贤:高效率、高流通、高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16:26

    格兰仕董事长梁昭贤表示,制造的根在于产品。作为制造业企业,首先要从产品的层面推动高质量的理解,产品的核心在品质,要做出超越客户和用户期望的产品品质。在打造不可替代的产品力基础上,再通过高效率、高流通、高技术追求高质量发展。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格兰仕董事长梁昭贤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11月15日~16日,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在成都召开。本届论坛将围绕“问道高质量 增长新动能”的主题展开讨论。近日,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家或知名企业负责人纷纷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他们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看法或建议。

    格兰仕董事长梁昭贤表示,作为实业企业,格兰仕坚持40年只做“制造”这一件事。

    制造的根在于产品。作为制造业企业,首先要从产品的层面推动高质量的理解,产品的核心在品质,要做出超越客户和用户期望的产品品质。在打造不可替代的产品力基础上,再通过高效率、高流通、高技术追求高质量发展。

    在第一个层次高效率方面,过去中国制造是靠人工、低成本、规模化生产取得竞争优势。但今天所有的要素成本都不低,新的竞争优势如何打造、如何建立?首先,实干创新、永争第一的文化不能丢。其次,要大胆提质增效,过去比较粗放,意味着还有大量的潜力可挖。

    第二个层面就是高流通。有了优质的产品,必须要有好的流通体系。过去因为流通体系在人家的手上,我们做产品是靠OEM、ODM,现在我们在全球做自主品牌,在全球实现本土化营销,不断挖掘本土化的营销人才。只有做好零售和自主品牌,才能够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品牌、世界品牌。

    第三个层次是高技术。企业寻求发展,创新是第一道路,人才是创新发展的核心力量。在新时代,谁拥有了一流的人才,谁就拥有了更好的明天。 

    自主研发、自我配套、全产业链制造、行业一流的装备以及世界一流的人才,就能打造出效率领先的中国智造。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年将成为乘用车增长终结年? 真相就在11月15日这场盛会

    下一篇

    珈伟新能总裁李雳:高质量发展需提升企业运营管理软实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