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部长戴维·帕克:中新服务贸易会通过升级谈判取得很大改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6 12:44

    每经记者 凌建平 夏冰    每经编辑 文多    

    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部长戴维·帕克(右)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夏冰 摄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举行当中,会上,有约90家新西兰企业“组团”亮相,展示牛奶、牛油果、猕猴桃、蜂蜜等优质食品及农产品等。同时,在国家馆展示中,新西兰将重点推介“看不见”的服务贸易,突出该国在旅游、教育、科技等方面的“软实力”。

    11月6日上午,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部长戴维·帕克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新西兰和中国在双边的旅游会有更深度的合作,是“双向的”。

    而针对中国与新西兰关于自由贸易升级谈判方面的问题,戴维·帕克表示:10年前刚刚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时,还没有电子商务这个领域——还没有发展起来。所以,10年后升级自由贸易协定,就要把现在的情况都考虑进去,服务业出口的限制也会通过这次贸易升级谈判,有很大的改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6月11~14日,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第四轮升级谈判在北京举行,双方围绕技术性贸易壁垒、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原产地规则、服务贸易、竞争政策、电子商务、农业合作、环境、政府采购等议题展开磋商。

    戴维·帕克进一步向记者表示,没有一个国家可以阻挡全球化的趋势。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民银行霍颖励:今年以来人民币跨境使用增长迅速 已超去年全年水平

    下一篇

    一级市场需求旺 国开债认购热情高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