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浙江国资发起百亿基金驰援上市公司:原则上不控股,初定十家

    澎湃新闻 2018-10-28 08:20

    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与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有限合伙基金协议》,正式开启“浙江省新兴动力基金”的发起和设立工作,合作投资目标规模10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据了解,浙江省新兴动力基金拟综合运用老股受让和定增入股等多种股权投资形式,通过“入股还债”提供流动性支持,着力缓解上市公司阶段性现金流紧张和大股东股质融资平仓压力。收购股份原则上不以控股“拿壳”为目的,不改变实际控制人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根据投前约定协议实现资本退出。首期基金投放目前已初步梳理出近10家重点跟踪研判的标的企业,并达成初步意向。(澎湃新闻)

    上一篇

    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成立

    下一篇

    半路上门的女股东,炮制百亿假账,将120亿市值的公司推向鬼门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