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刘陈杰: 高层密集发声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1 23:57

    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刘陈杰表示,A股现在处于底部区域,我们确实也在加大研究,准备找个比较好的时间点增加一些市场配置,相信未来是不错的。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王可然    

    10月20日,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SAIF金融E沙龙暨2018年第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纪念改革开放40年—深化供给侧改革 赋能中国新经济”。

    而在此前一天,10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一行两会的负责人都对近期金融市场尤其是A股市场出现的异常波动作了相关回应。

    如何看待这次的集体发声呢?在上述会议期间,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刘陈杰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高层密集发声,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

    刘陈杰表示,自身作为资本市场的从业者,比较欢迎这种政策层的一个表态。首先,这有助于大家恢复信心。之前因为上半年的去杠杆,包括国内外的一些形势的变化,大家的信心有一些波动。高层这么喊话,对于整个资本市场信心的恢复是有帮助的。而且当天的资本市场也作出了回应,还是反弹得比较厉害。

    关于A股市场当前的主要症结问题,刘陈杰表示,很直接很表面的一个,现在来看是上市公司的股权质押风险,这个压力比较大。国家已经采取一些措施对它进行一些纾解。第二个就是大家的一个信心的问题,贸易摩擦之后,大家的信心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我想这些都是一些周期性的问题。”刘陈杰提到,长期趋势来看,中国经济包括中国A股市场、中国资本市场是没有问题的,是长期向好的,这个我们是很有信心。

    刘陈杰表示,A股现在处于底部区域,我们确实也在加大研究,准备找个比较好的时间点增加一些市场配置,相信未来是不错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加息预期扰动 美股窄幅震荡

    下一篇

    义乌小商品≠“地摊货” 第24届义博会“标准化”成新元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